夏祖焯開文學講座

台大校友會總會及南加州人文磚基金會主辦,北加州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及成大校友會協辦全球視訊美華文藝季講座《美國小說中的悲劇、疏離、叛逆及浪漫》佛克納、海明威、史坦貝克,請到夏祖焯(夏烈)教授主講。時間:9月18日、周六下午6點到8點。Zoom Meeting ID = 857 9611 5877。Passcode = 989109。

夏祖焯這次演講是近十幾年來第118次演講,包括哈佛、普林斯頓、伊利諾、北京大學、北京清華、武漢大學。此次講座為「人文磚文學與傳承系列」。夏祖焯將在講座中分析:美國文學源自歐洲,卻一直落在歐洲之後。20世紀美國急追趕上,成為文學大國,諾貝爾文學獎得獎次數竟僅次於法國為世界第二,原因何在?

夏祖焯將就20世紀重要美國小說作家之重要作品、寫作特色及時代背景作一深入淺出、知識與趣味並重的講述。美國重要小說是否仍因襲歐洲傳統,以悲劇為主?史坦貝克、佛克維、海明威三位最重要作家的寫作背景為何?愛情、死亡、堅毅與挫折在他們的小說中呈現了什麼糾纏?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