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和埃塞比.喬治贏得市長初選 成為波士頓選舉歷史上新時代

贏得波士頓市長競選初選的吳弭(Michelle Wu)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網絡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9月15日早上,來自100%的城市選區的非官方投票結果顯示,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經過9月14日的波士頓市政選舉初選後,進入11月2日的最終大選。而此初選日的當天晚上,吳弭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均通過自己競選答謝活動上宣布取得初選勝利而進入到最終只有兩位候選人的大選。接下來,這將在兩名站在選舉兩端的有色人種女性之間展開一場歷史性的較量,並成為波士頓200年的市長選舉歷史上的一個新時代。

盡管在初選結束後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波市周三(15日)早上最終報告100%的非官方投票結果,吳弭以33.3%的得票率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埃塞比·喬治的22.4%的得票率。馬薩諸塞州國務卿威廉.F.加爾文周三表示,緩慢的計票證明他和波士頓選舉官員的決心,以確保周二選舉的完整性。
截至周三上午9點53分,該市公布的非官方結果顯示,吳弭以35,888票領先,其次是埃塞比·喬治24,186票,市議員安德里亞.坎貝爾(Andrea Campbell)21,221票,代理市長金.珍妮(Kim Janey)20,946票,以及該市前經濟發展局局長約翰·巴羅斯(John Barros)有3,436票。但是,周二的投票率令人失望,只有約25%選民投票。
9月14日初選投票結束後的當晚,吳弭和埃塞比·喬治兩位女性都宣布在決賽中獲得一個席位,而代理市長金·珍妮和議員安德里亞·坎貝爾則發表聲明稱她們似乎沒有達到要求。
作為初步選舉之夜的一部分,選舉官員在投票結束數小時後推遲公布任何結果,由候選人本人而非市政府官員宣布勝利和失敗。選舉官員們表示,他們仍在計算周二晚上8點之前通過郵件或投遞箱收到的約7,000張選票。
晚上10點剛過,在民意調查中領先的吳弭就在答謝會上向她的支持者表達信心,她說確信自己已獲得前兩名進入決賽的名額之一。
吳弭在答謝會上說,今天很高興能進入這項運動的下一階段,衷心感謝所有參與我們運動的人。我要感謝候選人在競選中的歷史領域,以及他們在我們的社區中取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的長期記錄。我期待著下一階段的競選活動,並繼續為城市的未來而奮鬥。
吳弭還說,雖然今晚的選票還有待計算,但是我們已知道波市的選擇是什麼——這是關於我們未來的選擇。這是關於市政廳是否通過大膽的解決方案解決我們最大的問題,或者我們在現狀的邊緣蠶食的選擇。她補充說,當人群爆發出歡呼聲時,波士頓正處於一個難得的機會時刻,現在我們肩負著(去)迎接那個時刻。
周三(15日)一大早,盡管官方的初選結果仍在統計中,但吳弭來到牙買加平原的Forest Hills T站迎接通勤者,一些早上的上班族在前往巴士和火車的路上為吳弭鼓掌並表示祝賀。吳弭也在車站向通勤者致意,祝他們有美好的一天,並感謝他們的投票。同時,吳弭還在T站外向媒體表示,這座城市在許多方面都面臨著緊迫的挑戰,在公共衛生、重建經濟、投資學校以及確保每個人在城市中都有發言權時,我們正處於危機之中。
據有關媒體報道,36歲的吳弭是該市年輕進步人士的寵兒,也是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的門徒。吳弭呼籲為波士頓提供免費公共交通和綠色新政,不過有時會面臨批評她的宣傳不切實際。
吳弭競選團隊稱,吳弭召集一個全市多代、多文化、多種族的聯盟,為波市爭取大膽、緊迫的領導權。作為移民的女兒和BPS的媽媽,吳女士從通過帶薪育兒假到成功接手大公司來維護出租房屋,一直堅持著自己的業績記錄。她發出的大膽、緊迫的領導信息,即為每個人建設一個波士頓,爭取一個免費的公交(T)、波士頓綠色新政和負擔得起的住房,從而實現用大膽的解決方案應對波士頓最大的挑戰。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現在發生的是在波士頓站穩腳跟並重塑其意識形態身分的政治進步運動的旗手吳弭與採取更保守的路線專注於生活質量問題的埃塞比喬治之間的終極歷史性攤牌,例如公共安全和改善學校。
Essaibi George的助手告訴《波士頓環球報》,競選團隊已經在為兩位候選人之間的決賽做準備,並將吳弭定義為一個大局進步者,她對環境和交通等主題的關注不切實際,與作為市長的日常工作職責無關。Essaibi George奠定了讓社會工作者進入學校並專注於教育和公共安全的基礎。
據最近民意調查顯示,隨著選民認為更加自由和進步,吳弭已經歷導致波士頓意識形態轉變的非常進步的時刻。自2014年來,作為一個城市議員,以及第一位有色族裔市選舉理事會主席的女士,吳弭還建立一個解決住房不公平體的平台,並解決種族和經濟差異。
據吳弭競選團隊華裔社區外聯首席顧問俞國梁介紹說,這次吳弭贏得波士頓市長選舉初選,還要感謝所有在美華人對於吳弭競選市長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個人捐款、電話拉票、上門拉票、上街宣傳、積極投票等諸多事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政治選舉組織的新英格蘭華人聯盟自從吳弭於去年剛剛正式宣布競選波士頓市長之後,就為吳弭競選開始籌款,並明確為吳弭競選進行背書支持!更多的在美華人,都表示要為吳弭代表華裔競選大力支持並感到驕傲!在初選當晚,就有數十位華人到場支持吳弭,並共同慶賀!
其中包括新英格蘭華人聯盟共同主席王華、葛倩,全美華人聯合會主席薛海培,紐約州眾議員Yuh-Line Niou等。

部分參加吳弭競選波士頓市長初選慶賀的華人代表。吳弭競選團隊供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