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攜力拓開發零排放自主移動運輸卡車

力拓(Rio Tinto)、全球礦業與工程機械設備業巨擘卡特彼勒(Caterpillar Inc.) 14日宣布簽署備忘錄(MoU),卡特彼勒將據此開發可在力拓西澳採礦場使用的零排放自主移動運輸卡車。

彭博社報道,一旦開發完成,大約35輛新的卡特彼勒793零排放自主移動運輸卡車預料將在Gudai-Darri(力拓在西澳皮爾布拉技術最先進的鐵礦砂場)進行全球首見營運部署。

力拓商務長(CCO)Alf Barrios表示,力拓跨部門達成淨零排放是當務之急,實現這項抱負需要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及與卡特彼勒等供應商夥伴合作,此次合作代表這個過程中很小、但很重要的一步。

卡特彼勒執行長Jim Umpleby受訪時表示,許多供應商面臨缺工問題、導致卡特彼勒無法取得足夠的原料。

Umpleby透露,卡特彼勒持續將高漲的原料成本轉嫁給客戶。他說,解封後卡特彼勒在美國以及全球各地都透過提供具競爭力的薪資來增聘員工。

農業機械製造商Deere & Company 8月5日宣布簽署最終協議、以2.5億美元收購Bear Flag Robotics。

Bear Flag Robotics執行長Igino Cafiero表示,農民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執行時效性任務(可能影響務農成果)的熟手難尋,自主移動技術提供了一種安全且有效率的替代方案來直接解決此一挑戰。

Thomson Reuters報道,自駕軟件新創企業Oxbotica Ltd. 9月8日宣布與AppliedEV攜手開發一款完全自主移動的多用途車款、可適用於各種商業用途。自動駕駛電動車的首次部署將應用於工業物流和自動化貨品運送。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