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神張家朗周日出戰成焦點

「劍神」張家朗向兩獎牌進發。

  (星島日報報道)隨著全運會正式開幕,更多賽事將會上演。港隊在開幕禮前已經完成部分賽事,場地單車隊贏得一金兩銅,包括李慧詩摘女子爭先賽金牌和凱林賽銅牌,以及梁嘉儒的男子全能賽銅牌。接下來,香港還會出戰多個項目,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東京奧運劍擊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將於周日和周一先後出戰個人賽和團體賽,劍指兩面獎牌。

  江旻憓等女子重劍代表及香港武術散打隊,則在下周二起參賽,散打女將曾海蘭將於女子團體賽衝擊獎牌;香港空手道隊明日登場,李嘉維和東奧銅牌好手劉慕裳哥哥劉知名,也是港隊今屆全運的獎牌希望。市民今晨九時十五分起,可透過港台電視三十二收看全運賽事直播,無線財經.資訊台(八十五台)今日起每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開電視(七十七台)今日起每晚十時半至十一時半,也會播放一小時全日賽事精華。

  有市民關心電視台能否轉播所有香港運動員參加的賽事,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有別於東京奧運,由政府購買版權分給本地五家電視台轉播,並規定播放時數的做法,全運會的轉播權由個別商營電視台直接和中央電視台接洽,因此播放多少賽事由電視台自行決定。據他了解,本地電視台和中央電視台商討轉播的日子由開幕禮當天開始,因此香港市民未能完全觀看在開幕禮前已經舉行的項目。

  東京奧運有五家電視台派員組成的攝製隊採訪,加上賽事場地集中,能覆蓋所有港隊參加的賽事。全運會由中央電視台分發賽事片段,電視台亦可自行派攝製隊到陝西拍攝,惟內地防疫安排嚴格,需要隔離二十一天,到不同地方都有限制,而全運會的賽事分散陝西各城市甚至其他省份,人手編配較困難。楊德強承認,未能確保香港市民能看到所有賽事。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