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損失 MTA估計1億

本報訊

大都會捷運局(MTA)主席利伯15日表示,颶風「艾達」對紐約市交通系統造成的損失高達7500萬至1億元。
《每日新聞》報道,利伯說,已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報告了有關估計,但警告稱損失金額可能更高,「當次級影響開始浮現時,金額也會隨之上升。」9月1日的暴雨給紐約市帶來創紀錄雨量,淹沒了全市大部分地鐵和列車軌道,大都會北鐵路(Metro-North)及長島鐵路沿線都有樹木倒塌。大都會捷運局其後關閉地鐵和通勤鐵路服務,令部分乘客滯留在隧道中待救。
利伯指出,由於下水道系統超負荷,令地鐵洪水變得更嚴重,「街道層面的下水道系統容量,不足以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山洪暴發。」
但利伯表示,與2012年颶風「桑迪」期間灌入海水不同,至少今次「艾達」帶來的是淡水,因此未有對電力基礎設施造成摧毀性破壞。
交通官員本周表示,已與市府官員重新啟動工作小組,解決街道洪水和下水道容量問題,防止洪水倒灌進入地鐵系統。利伯也讚揚員工在風暴期間表現良好,稱在幾小時內恢復運作,並在幾天內抽走了7500萬加侖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