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安置無家者 擬設安全停車場

市參事華頌善建議在燭台州立遊憩區設立安全停車場,供無家者停泊座駕或房車。資料圖片

三藩市無家者持續增加,東南社區情況更甚。有市參事建議,在位於東南部的燭台州立遊憩區(Candlestick Point State Recreation Area)設立安全停車場,供150名無家者停泊座駕或房車(又稱露營車),讓他們安心過夜。

鑑於不少鄰里投訴有無家者將他們的座駕停泊在社區街道上造成滋擾,代表市東南方第10選區的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周二(14日)市參事會會議上提出有關計劃。

華頌善在會議上說︰「這些居民關心的問題不只不是一晚製造出來,亦不會一個晚就能解決。我們的辦公室正超時工作處理這些問題,提供無家者服務。我們正努力以富有同情心的成功方式,提供無家者住屋和支援。」

倘建議落實,將是三藩市第二個供無家者停泊座駕和獲得支援服務的安全泊車地點。但比今年初關閉的臨時場地大得多。首個安全泊車地點位於鮑寶華公園上車場(Balboa Park Upper Yard),2019年12月開放以回應無家者露營車隨處停泊的問題,提供29個車位,今年3月關閉以興建可負擔住宅。

這類旨在使無家者生活變好和提供長期支援的安全停車場,是三藩市另一種在沒有足夠可負擔住宅下,解決無家者人數增加的例子。

位於燭台角的擬議選址佔地約3,000平方呎,本身是該州立遊憩區的放船處。華頌善解釋,社區人士建議該處是因為上址屬私人且偏遠,加上已關閉多年。停車場開放後將由市無家者管理局管理,架起圍欄與外界隔開,設有保安亭、公廁和淋浴拖車,並有燈柱提供照明、寵物與野餐區和提供15個車位供職員使用,住客亦有個案社工跟進助他們覓得居所。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