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蹈覆轍釀巨災 洛警停止在住宅區引爆炸藥

洛杉磯訊

為避免重蹈覆轍,LAPD局長宣布未來不會再在住宅區引爆煙花。Fox 11截圖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14日重申,未來該局將停止在住宅區引爆炸藥,避免六月底拆彈小組於南洛杉磯地區銷毀時引爆失敗、造成嚴重損傷的狀況再度上演。

據《Fox 11》報道,該爆炸事件於6月30日晚上發生在南洛杉磯東27街和San Pedro Street,並導致17名居民和急救人員受傷、13處商家、22處民宅及37輛汽車受損或被毀。

聯邦菸酒槍枝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洛杉磯辦公室特工霍夫曼(Michael Hoffman)表示,LAPD具備安全罩的裝甲車可處理19磅炸藥的多次爆炸或33磅炸藥的單次爆炸,但當時的拆彈小組技術人員顯然估計錯誤,LAPD人員目測非法煙火總重約16磅,但ATF人員隨後幾天的分析發現,裝甲車內當時裝載了39.85磅的炸藥。

隨著聯邦報告出爐,摩爾14日在線上市政廳再次強調,LAPD將不再使用全形安全罩的裝甲車在住宅區銷毀或引爆煙花,該局將另尋城市內或附近適切地點進行安全引爆。摩爾也說,未來將嚴格要求拆彈小組對試圖引爆的所有炸藥進行秤重精算,負責該次引爆的相關人員已不在拆彈小組任職,但仍會有紀律懲處。

ATF此次報告對附近居民、拆彈小組成員、LAPD官員及現場目擊者進行40多次採訪,也審查了報告監控視頻。霍夫曼表示,在眾多採訪和交叉分析後,此次拆彈爆炸案是因單次引爆炸藥分量超過該裝甲車的最大負荷量而造成的偶發事故。

市議員普萊斯(Curren D. Price)13日晚間表示,ATF的報告證實了LAPD明顯失職,他無法理解作為全美最大的警察部門之一的LAPD,怎會認為在人口稠密的社區裡引爆不穩定的爆炸物是可行做法。普萊斯1日即提出動議要求500萬賠償金、以幫助此次受災的南洛居民恢復正常生活。洛市市府也因此案收到191項損害賠償索賠,其中42項索賠已處理完成。

洛市警局該地點附近的一處住宅發現約3萬2000磅的非法煙火,並有140個自製煙火裝置,當時決定就近引爆一些不適合運送的危險煙火,未料反造成嚴重爆炸意外。被捕27歲男子Arturo Ceja原計畫在國慶日前出售非法煙花,上月17日Ceja出庭對聯邦指控均不認罪。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