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槍案圖騙保金 南卡名律師擬自首

■默多的妻兒6月被槍殺後,日前遭槍擊但大難不死,惟警方調查發現,事件是默多一手策劃。 電視截圖

南卡州著名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遭遇槍擊的案件出現重大轉折。警方調查後發現,默多企圖買兇襲擊自己,從而騙取千萬元保險賠償。辯方律師透露,默多自從月前妻兒被殺後患上抑鬱,並且濫用止痛藥上癮,這次犯案只是為了留下錢財給另一名兒子。律師同時吐露,默多或許知道妻兒被殺的真相,也預料他會因盜用律師事務所資金而被捕。

綜合NBC、霍士新聞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默多的代表律師格里芬(Jim Griffin)15日傍晚表示,辯方已經收到通知,警方將就默多買兇殺害自己的案件發出拘捕令,但當事人計劃16日向警方自首,然後同日下午會在漢普頓縣法院出庭應訊及申請保釋。默多的另一名代表律師哈普里安(Dick Harpootlian)表示,默多自從妻子瑪嘉烈(Maggie)和兒子保羅(Paul)於6月7日遭到槍殺後,自此經歷喪親之痛,並且開始濫用鴉片類藥物,隨後出現抑鬱。為了讓自己死後留下遺產給25歲的兒子巴斯特(Buster Murdaugh),才會策劃這次犯罪,希望自己死後兒子可領到保險金。

哈普里安補充說,律師團已經探訪正接受戒毒治療的默多,發現當事人原來只知道人壽保單賠償1000萬元,卻不了解裡面訂有自殺條款訂明,保單生效首2年內自殺不會獲得理賠,所以才會鋌而走險。

警方14日已經拘捕61歲的涉案槍手史密斯(Curtis Edward Smith),提出協助他人自殺,以及襲擊、毆打、持有手槍並指嚇他人、保險欺詐、串謀保險欺詐等罪名。警方表示默多聘用史密斯,然後授意對方假裝開車經過,向自己頭部開槍,不料計劃失敗,子彈僅僅擦傷默多頭部。哈普里安表示,默多希望自己自首後,警方能夠專注調查妻兒被殺的案件,律師目前懷疑,默多妻兒的命案可能與私人恩怨有關,而且涉及1名以上兇手,稍後將向警方提供情報。此外哈普里安也承認,默多挪用律師事務所的資金,大部分用於濫藥,預料警方會就此作出檢控。

警方正調查多宗與默多家族有關的離奇死亡案。南卡法律執法部(SLED)15日公布,部門正翻查2018年默多管家薩特菲爾德(Gloria Satterfield)離奇跌死的案件。薩特菲爾德受僱於默多家25年,死後家人與默多達成50萬元賠償協議,但家人表示至今未獲分文。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