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或想終老籃網

新賽季,歐文還是希望能夠留在籃網打球。資料圖片

據FOX體育的名嘴Nick Wright爆料,一些關於歐文的交易可能對籃網有意義,但歐文的經紀人已經透露了一個信息:如果歐文被籃網交易,他將直接從NBA退役。

今年休賽期,歐文並沒有太多交易流言,但NBA記者Jason Anderson在7月份報道過,這位7屆全明星後衛是費城76人的目標之一。這一交易流言出現在76人季後賽被淘汰後,當時西蒙斯已經傳出要被球隊擺上貨架。

沒過多久,籃網總經理馬克斯在8月份的採訪中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能夠續約歐文和哈登。杜蘭特已經和球隊續簽4年1.942億美元的合同,如果歐文和哈登也能續約,籃網就能在未來幾年都保留三巨頭的核心。當時,馬克斯還更新了歐文踝傷的進展,表示他一直在恢復,並將很快回到球場上。29歲的歐文目前的合同還剩兩年,2021-22賽季的年薪是3491萬美元,2022-23賽季(球員選項)的年薪是3650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歐文在2018年曾發表過一番言論,表示自己並沒有計劃在NBA打很長時間。當時還效力於凱爾特人的歐文說:「(關於退役)我希望是30歲過後不久。我愛籃球本身,但是附帶的一切,就我的生活而言,並不重要。」這樣看來,如果歐文和籃網完成續約,就有可能在這支球隊打到退役了。

新賽季,歐文將和哈登、杜蘭特一起攜手再次衝擊總冠軍。生涯至今,歐文只拿到一個總冠軍,2016年,當時效力騎士的他和詹姆斯一起拿到了騎士隊史首冠。

歐文的經紀人透露,如果籃網不交易走歐文的話,那麼歐文肯定會在籃網退役。NBA是一個商業聯盟,球員被交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歐文的表態,一方面說明他確實很喜歡為籃網打球,另一方面其實也是對球隊的一種威脅。很明顯歐文的經紀團隊正在向籃網施壓,也就是會給歐文討到一份頂薪合同或者是說接近一份頂薪的合同。目前歐文的年薪是每年3500萬,實力不及他的沃爾年薪都能開到4000萬以上,歐文的團隊肯定是要抬高歐文的合同薪資,這一點毋庸置疑。

並且籃網隊也是不差錢的主,畢竟此前籃網通過運作已經送走了小佐敦,釋放出了不少的薪金空間。但是籃網自己也有幸福的苦惱,畢竟隊中三個巨頭都是頂薪的水準。名記BrianWindhorst在節目中談到了籃網控衛歐文的續約情況,他認為籃網是願意給歐文開出接近於頂薪的合同的,並且這份合同中還會有很多的獎勵條款。

使其讓這份合同相當於頂薪,但是他也擔心歐文是否會和籃網簽一份長約,畢竟以歐文的人生態度來講,籃球並不是他生活的最重要組成部分。歐文也可以選擇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後再和籃網談續約的事情,因為三巨頭的組合還能夠打上一個賽季。況且目前籃網隊中還有米爾斯,可以先打完這個賽季再和歐文談頂薪續約的事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