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感生看罷免 溫和路線獲支持

宣布重返政壇角逐2022年州眾議員席次的前州眾議員朱感生15日表示,在今次加州罷免選舉中,紐森得到全加州三分之二的支持,代表他是值得信任的。長期在州議會就近接觸和觀察紐森的朱感生指出,相對於許多在這次罷免公投中出來的競選人,只會喊一些空洞的口號,或用情緒化的語言去炒作選民,相較之下紐森的從政資歷豐富,在很多政策的實施上,都能看到長遠的影響,有執政的能力。

朱感生指出,推動罷免一方攻擊紐森的議題之一,是在防疫措施上,在戴口罩、接種疫苗上挑毛病,可是如果仔細審查和比較,會發現加州是美國病例最低地區之一,疫苗接種率是最高地區之一,「跟美國其他的州比較,加州整體上來講,算是表現很好的一個州。」

朱感生表示,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看看紐森的從政經驗、看他過去的施政,「如果做得不好,沒有建樹,還能得到全州三分之二的支持嗎?」他認為罷免公投的結果,證明大家對紐森較放心,值得信任。

朱感生指出,紐森是屬於中間溫合派,「這在州府的運作上很重要,因為地方的候選人可以作出極端的意見、或激烈的言論來爭取選票,但到了州的層級,這種極端的方式就不適用,反而會到處碰壁;紐森的中間溫和路線,就可以讓州府的不同黨派,或不同的意見可以有運作的空間。」

他分析指出,州議會的參、眾兩院,是立法機構,只能提案給州長,而州長是行政機構,要「全年無休、全權負責」的去執行政策,「紐森當然有他的智庫在後面協助政策的執行,事實證明他做得很好,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期間,做了很多事。」

朱感生表示,政治上有個名詞「意識後果」(Intended Consequences),就是一項法令、政策在制定時、或執行時,要考慮到日後會發生的影響和帶來的結果,「不論是在立法、施政上,都要考慮到、意識到未來會發生的影響和結果;而紐森做到了。」

朱感生認為,罷免公投結束,大家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如何使加州復甦,重振經濟,專注於未來的發展。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圖說:

SF091521L1-1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