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將近十年劉家昌再上綜藝

劉家昌(中)返台錄製《我愛冰冰Show》。 網上圖片

「華語流行音樂教父」劉家昌日前難得到中視錄製《我愛冰冰Show》,他大約已有8、9年沒在台灣上綜藝節目,長年旅居美國的他,繼上次回台已是2年前。他這次回來主要是要看王永慶外孫女楊元寧的畫展,白冰冰得知消息後親自敲通告,「她(白冰冰)叫我就來了,在我自己的事情上,冰冰都一定會來。」言談間透露2人多年的深厚情誼。

陽帆提到10多年前去美國表演,有和劉家昌老師一 起吃飯,再見面就是這次錄影,所以非常開心。 「在1981年那時候我剛退伍,我們唱片公司就因為 老師有留下一首歌,因為那首歌名叫『揚帆』,所以後來就 把我的名字也取作陽帆,所以變陽帆唱揚帆,(讓人)留下 比較深刻的印象。」當時錄音的時候,劉家昌老師還配唱, 這首歌流傳至今,這一切讓陽帆非常感恩。

談及近況,劉家昌表示已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除了 身體有點發癢,沒有出現其他副作用,而旅居美國的他, 生活並未受到疫情影響,至今身體仍十分健朗。他也分 享自己的養生之道,「健康就是不運動,我連路都不(愛) 走,吃保養品、臉上抹膏之類的,我一輩子沒做過,該怎 麼樣就麼樣。」心態相當豁達。

佛系養生的劉家昌,心力都投注在藝術界,雖然嘴上 笑著說:「我忙著退休。」但身體卻閒不下來,這次回台除 了看王永慶外孫女楊元寧的畫展,也準備籌備基金會及設 立音樂頻道,「我想把過去一些有回憶的音樂整理一下, 弄一個頻道,讓大家有東西看。」希望藝術人能多帶給社會 正能量,「像冰冰這種歡樂的節目多一點,讓大家的目光 分散到這些精神糧食上。」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