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甘迺迪機場偷400萬元貨物 主犯認罪 面臨5至11年監禁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被人用偽造航空貨運收據把總值400萬元的品牌偷走,執法人員起回逾250萬元失竊商品。皇后區DA提供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期間,曾在機場任職貨運司機,居住在曼哈頓的大衛·拉卡雷爾 (David Lacarriere)夥同多人,利用對機場貨運程序熟悉,使用偽造航空貨運提貨收據,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一個倉庫中,把總值400萬元的品牌手提包、珠寶、成衣、運動鞋和其他昂貴的配飾等用運貨拖車運走,港務局警方、FBI等多單位聯合調查,把涉案者拘捕,經過審訊程序。主犯拉卡雷爾承認偷竊等多項控罪,將面臨5½至11年監禁刑期。
皇后區檢察官卡絲(Melinda Katz)指出,34歲男子大衛·拉卡雷爾承認他在2020年5月17日在甘迺迪國際機場運站,與其他工作人員使用偽造的航空貨運提貨收據,從機場的一個倉庫中竊取了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等品牌設計師的手提包、珠寶、成衣、運動鞋和其他昂貴的配飾。
據皇后區地檢處控告書指出,大衛·拉卡雷爾涉嫌偷竊400萬名牌商品,他冒充卡車司機,並出示偽造文件,以進入機場的貨物進出口設施,把名牌商品偷走。
案發後一個多星期後,調查這宗機場貨運失竊案的港務局警方,在皇后區馬斯佩斯(Maspeth)56路發現這輛運貨拖車。拖車內發現商品的包裝材料,涉案者為了清理拖車的所有證據,把證據浸泡在漂白劑中。調查人員利用細胞技術和GPS等視頻片段,將拉卡雷爾和他的工作人員鎖定,追蹤到皇后區牙買加一家非營業的Candi World Beauty Bar美容院,執法單位據信這家美容院是用作贓物的藏匿處。

牙買加美容院起回250萬元贓物

警方對Candi World Beauty Bar美容院執行了法院授權的搜查令,並發現成箱的被盜商品,其中包括價值超過250萬元的古馳和香奈兒等產品。執法人員在在現場把藏在壁櫥裡後的涉案嫌疑人拉卡雷爾拘捕。警方並起回3,000多件正品Gucci物品衣服、手袋和其他配飾。超過1,000 件正宗的香奈兒產品如錢包、珠寶、太陽鏡、鞋子和其他配飾。
港務局首席安全官Bilich 說:「被告拉卡雷爾在法庭上的俯首認罪是由於港務局警察、在甘迺迪國際機場的聯邦調查局FBI工作組和皇后區地方檢察官的合作努力取的豐碩成果,將涉案的偷竊者繩之以法,保障乘客和貨物的安全。」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