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潤膚乳五成半含致敏物

消委會檢出二十二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含香料致敏物質。

  (星島日報報道)消委會測試市面四十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五成半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當中香料致敏物質總量最高的一款樣本,更檢出歐盟禁用、致敏性高的「新羚蘭醛」,以及同樣受關注的「羚蘭醛」;另有九款說明帶有薰衣草香味或含有相關成分的樣本檢出「芳樟醇」及或「檸檬烯」,其經過氧化後可形成致敏性較高的物質,含量較高的樣本自然風險較大。

  二十二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為百分之零點零零一八至最高約百分之零點四五不等,其中「Nood le & Boo」寶寶軟綿綿乳液Super Soft Lotion、「趣樂全天然有機青瓜補濕潤膚乳」、「RICO Baby Baby Moisture Lotion」等十三款並沒有在成分列表中列明所有檢出濃度超過百分之零點零零一的香料致敏物質。

  另外,「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檢出「新羚蘭醛」這種歐盟禁用於化妝品的香料物質,該樣本所檢出的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約為百分之零點四五,是各樣本中香料致敏物總量最高的型號。除「新羚蘭醛」外,這款保濕乳亦同時檢出「羚蘭醛」這種同樣備受關注的香料物質。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