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少年提供網路遊戲 北京公司涉違規被查

  (星島日報報道)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前日查處一宗遊戲平台違規向未成年者提供網路遊戲服務案。這是內地修訂未成年人保護法,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互聯網遊戲後,針對未成年人沉迷互聯網遊戲問題查處的全國第一案。

  據中新網報道,該總隊於八月的專項檢查中發現,北京一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透過其自營的遊戲平台,每日晚上十時至次日早上八時仍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該遊戲平台中含有六款H5網路遊戲(不用安裝的手機端網頁遊戲)。

  總隊約談了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依法對該公司做出警告、罰款人民幣十萬元人民幣,並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罰款一萬元人民幣。

  內地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於六月一日實施,嚴令網絡遊戲服務商不得在每日晚上十時至次日早上八時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八月底當局進一步很制未成年人上網玩遊戲時間,明定網遊企業只能在周五、六、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晚八時至九時向未成年人提供一小時服務。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