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四名洛市警員 將良民亂貼幫派標籤

洛杉磯訊

幫派標籤醜聞越演越烈,目前累計涉案的洛市員警達到10人。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縣檢察官辦公室內部紀錄,懷疑至少還有4名洛市警局員警提供虛假幫派信息,使得總數達到10人,另外6警去年受到刑事指控,皆不認罪。事件爆發於2019年一名凡奈斯(Van Nuys)母親質疑她兒子被貼上幫派標籤,而引來監管機構對員警的大規模調查。2020年7月肖(Braxton Shaw)、科布倫茨(Michael Coblentz)和馬丁內斯(Nicolas Martinez)因共謀妨礙司法公正、多項提交虛假警察報告、準備虛假文件等罪名,遭檢調起訴,同年10月員警布拉加(Rene Braga)、加西亞(Julio Garcia)和烏里韋(Raul Uribe)也遭提告。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目前尚不清楚這4名員警是否面臨指控,洛縣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ón)辦公室拒絕發表評論。洛市警局發言人斯佩爾(Stacy Spell)表示,由於擔心危及調查完整性,不便發表評論。

文件紀錄顯示這些員警姓氏,包括費爾南德斯(Fernandez)、麥金利(McGinley)和沃克(Walker),第4名被確認為菲德勒(Samantha Stauber Fiedler)。檢察官已決定不對其他19名員警提出指控,但他們也接受了一部分審查。

菲德勒去年提起民事訴訟,她在幫派標籤醜聞中成為目標,長官害怕她當吹哨人,揭露配額制度給予長官施加壓力,要求員警定期識別幫派成員。菲德勒在加州高等法院宣稱:「必須滿足最低要求。」

檢察官表示她在4張不同的現場採訪卡上輸入了虛假幫派信息,其他3名員警也做了相同的事。辯護律師麥克尼古拉斯(Matthew McNicholas)表示,如果檢察官有任何證據表明菲德勒是故意為之,那她就會受到指控。

檢察官指稱,這些員警在卡片上寫下民眾承認自己是幫派成員,但隨身攝像機卻沒有顯示對方承認或否認與幫派有關。目前這6名員警均不認罪,正在等待審判。

這些員警在證據很少或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將人們標記為幫派成員,立即引發人們憤怒,並呼籲進行改革。倡導者強調,幫派標籤會伴隨民眾一生,並損害他們的就業和住房機會。

洛市警局已停止向該州提交加州幫派(CalGang)數據庫共享,州官員也禁止其他機構使用由洛市警局輸入系統的文件,檢察官還開始撤銷因此案錯誤輸入而引發的重罪案件,還有5名員警仍接受調查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