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年 克萊蒙特日紀念活動升級

球員身穿21號球衣紀念克萊蒙特。美聯社

傑基.羅賓遜日,大聯盟30隊的所有球員都要穿著42號,現在,又有一位大聯盟名宿能夠享有類似的榮耀了,那就是羅伯特.克萊蒙特。今年是「克萊蒙特日」設立二十周年,聯盟宣布,在當地時間15日當天的比賽,所有波多黎各球員,以及現役的克萊蒙特獎和今年的克萊蒙特獎提名者,還有匹茲堡海盜全隊都有資格穿這位已故海盜名宿的21號球衣。其實這項舉措去年就有實施,只不過當時的範圍只包括了所有波多黎各球員。由於聯盟30隊都會有克萊蒙特獎的提名者,這也意味著大聯盟將首次在克萊蒙特日中,所有球隊都有人穿上他的球衣。
除了可以穿克萊蒙特球衣的波多黎各人,大聯盟所有球員的袖子上也都會被繡上印有克萊蒙特球衣號碼的紀念物,壘包底座和先發打線名單上也會有這類標誌物。過去,大聯盟慶祝克萊蒙特日的時間通常是在9月中上旬,據悉,大聯盟以後會用9月15日這一天來永久的慶祝克萊蒙特日。
紅雀捕手,39歲的亞迪爾.莫利納是目前大聯盟最老的波多黎各球員,他稱去年自己有資格穿21號球衣是自己的榮耀。「對於所有打大聯盟的拉丁裔球員來說,克萊蒙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都希望關於克萊蒙特的紀念活動能持續下去」。
這件球衣對海盜和波多黎各人都有非凡的意義,自從克萊蒙特去世之後,就再也沒有海盜球員穿過21號,而卡洛斯-德爾加多——二十年前效力過藍鳥、馬林魚和大都會的巨砲,是迄今為止最後一位在生涯大部分時間裏都是穿著21號球衣的波多黎各人。
1972年新年夜,前往尼加拉瓜地震救災的克萊蒙特因為飛機失事離世,享年38歲,當時他尚未退役。隔年他就被特殊選為名人堂球員,他也是第二位還沒有退役五年就入選了名人堂的球員。
克萊蒙特是第一位入選棒球名人堂的拉丁裔,除去他的死亡原因,單看場上的表現克萊蒙特也足以被票進名人堂。他是3000安俱樂部成員,還曾15次入選明星賽,拿下12座金手套,四次拿下打擊王的殊榮,拿下過常規賽MVP,還兩次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並拿下了一座世界大賽MVP的獎盃。
大聯盟的克萊蒙特獎旨在獎勵那些在場外有特殊貢獻的球員,現役的獲獎者包括了亞當.溫賴特、卡洛斯.卡拉斯科、莫利納、安東尼.里佐、安德魯.麥卡琴、克雷頓.克肖以及阿爾伯特.普侯斯。今年知名候選人包括特雷.曼西尼、傑森.海沃德、喬伊.沃托、米格爾.卡布雷拉、薩爾瓦多.佩雷斯、尼爾遜.克魯斯、邁克.特勞特和皮特.阿隆索。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