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uit斥資逾百億收購Mailchimp

報稅軟件TurboTax開發商Intuit宣布斥資約120億美元收購數字營銷業者Mailchimp,寫下該公司歷來最大規模交易。

Intuit擬藉合併提供中小企業客戶更廣泛的服務,以因應當前不斷增長的市場契機。

Intuit將以現金與股票併購未上市公司Mailchimp,預計2022財年第二季完成交易。

根據Mailchimp官網,該公司成立於2001年,總部設於亞特蘭大,最初以網頁設計代理商起家,隨後重心轉移至電子郵件營銷,另還提供其他數字廣告服務和客戶關係管理工具。

Mailchimp在小企業之間廣受歡迎,所服務的單月活躍用戶達240萬,其中80萬為付費用戶,此外約有一半用戶在美國以外地區,去年營收成長20%至8億美元。

隨著中小企業逐漸走出疫情低谷,業績回溫,帶動Intuit等金融科技業者受惠。Intuit先前對2022財年預測即優於市場預期。

Intuit盼提供小企業客戶更周全的服務以及更簡易操作的營銷技術。透過Mailchimp與Intuit的會計軟件QuickBooks結合擴增業務範圍,從設立線上商店、顯示廣告給潛在客戶、到通知顧客付款和管理薪資。

Intuit指出,根據該公司調查發現,將近八成中小企業沒有正式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而如何開拓客源也是他們最大的挑戰之一。

Intuit擁有數百萬人使用的線上報稅軟件TurboTax,旗下熱門產品還有逾700萬中小企業使用的QuickBooks及線上預算平台Mint。

Intuit成軍於1983年,在1993年公開上市,2020年營收增長12%至77億美元。

拜中小企業雲端服務需求所賜,該公司過去7年股價攀升,目前市值約1500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