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開放申請 「青年學者」培養計劃10/31截止

鋼琴家郎朗(右2)與青年音樂家。 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提供

本報芝加哥訊

2022-2024年度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青年學者」(Young Scholars)培養計劃,即日起向全球6至16周歲青少年開放申請。該項目旨在選拔並支援有才華的年輕鋼琴家,入選的「青年學者」將在未來兩年中獲得包括郎朗在內的大師指導和獨特的演出實踐機會來磨練技藝,並深入了解音樂專業世界。申請者可至基金會官網(https://langlangfoundation.org/programs/young-scholars/submission-2022-24/)提交材料,申請截止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10月31日晚24時。
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的「青年學者」培養計劃自2008年起,每兩年選拔一次,郎朗親自參與遴選,旨在為具有音樂天賦、熱愛鋼琴的青少年提供專業指引和表演機會。來自不同國家的未來音樂家們將通過該項目聚集一堂,實現靈感碰撞與文化交流。
青年學者們有機會前往世界各地,參與國際音樂節及知名古典音樂盛事,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樂家們進行交流,開拓音樂視野。過去幾年,學員們主要參與的音樂節包括在英國舉辦的牛津鋼琴藝術節(Oxford Philomusica Piano Festival)、利茲國際鋼琴藝術節(Leeds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在美國舉辦的吉爾莫國際鋼琴藝術節(Gilmore Keyboard Festival)、瑞士阿爾卑斯古典音樂節(Switzerland Alps Classics)、在波蘭歐洲音樂中心舉辦的EMANACJE夏季音樂節(EMANACJE Summer Festival)等。
「青年學者」培養計劃除了音樂專業能力外也非常注重學員們的綜合素養。小鋼琴家們有機會前往社區的學校、醫院、博物館等場所,通過音樂回饋社會。此外,基金會與眾多音樂行業專業人士積極合作,演奏家、製作人、詞曲作者、作曲家、經紀人等業內人士通過「靈感研討會」(Inspiration Seminars)分享經驗,為孩子們激發靈感、拓寬視野。
2022-2024年度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青年學者」培養計劃的選拔首次面向全球青少年開放。項目歡迎6-16歲的古典鋼琴演奏者報名,申請者不限國籍但需要能夠用英文進行基本溝通申請者不限國籍但需要能夠用英文進行基本溝通,並充分展示出優秀的音樂才能、對音樂的熱愛、與他人分享音樂的意願、對表演的熱情及自身的發展潛能。
申請材料包括報名表和三段視頻,其中一段為自我陳述,解釋為何想要申請該項目、為什麼音樂對自己很重要、自己首次接觸音樂的經歷、為什麼選擇鋼琴等,其餘兩段為演奏視頻,每則視頻不超過5分鐘。提交申請後將收到郵件確認,篩選過程大約需要四到六周,獲選者會收到通知。
成功的候選人必須具備長期致力於音樂的決心、追求成功的動力和足夠的成熟度,並渴望獲得該項目的支持。獲選者的父母或監護人、老師須認同基金會的使命,並願意積极參與「青年學者」培養計劃的活動。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