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藝術團雲端文藝晚會 《情滿中秋》9/21播出

星光藝術團《情滿中秋》雲端文藝晚會。

本報華盛頓訊

經過認真細致的準備,華府成立兩年多的星光藝術團將在中秋節的晚上,九月二十一日為華府的觀眾送上一台豐盛的文藝大餐,共慶華人的傳統節日——中秋節。
疫情期間,傳統的演出形式無法進行,雲音樂會在音樂電視(MTV)的基礎上應運而生,散發出獨特的魅力,把演出從現場搬到網上,在高科技的幫助下大放異彩,創造出比現場演出更為絢麗的視覺和聽覺效果。經過近兩年的實踐和摸索,星光藝術團的雲音樂會制作技術日臻成熟,視頻越來越漂亮,把音樂藝術演繹得更加完美。
《情滿中秋》雲端文藝晚會分上中下三篇:月是故鄉明、明月寄相思、家國情懷夢,時長約一個小時。在明媚的月色背景襯托下,四位主持人王建新、趙麗、王建成和趙淑梅將分別朗誦三首著名的古詩詞:張九齡的《望月懷遠》、呂本中的《采桑子·恨君不似江樓月》和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秋》,借名篇傾訴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朗誦將整場晚會和諧融洽的連接在一起,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氣氛。
星光藝術團在疫情期間每周堅持網上排練,團員在指揮胡葉老師的指導下進行聲樂基礎訓練,學習《月亮代表我的心》和《Come to the music》兩首合唱曲。胡葉1989年畢業於西安音樂學院聲歌系,1994–1996年赴中央音樂聲歌系學習,師從周美玉教授。獲聲樂教學研究碩士學位。大學從事聲樂專業教學30年,培養了大批專業聲樂演唱者、歌唱家。她的學生多人次被世界各大知名音樂大學聲樂歌劇演唱專業錄取為研究生。在國內外大型比賽中擔任評委。現任華盛頓星光藝術團藝術指導及指揮,以及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合唱團藝術指導及指揮。她的音色明亮醇厚,擅長演唱各類風格的作品。在晚會上,她將演唱《感恩》。
晚會節目內容包括中外藝術歌曲、民歌、戲曲、流行歌曲、舞蹈和器樂等等。星光藝術團擁有一批常年活躍在華府舞台上的優秀歌手:團長、男高音張築麟,聲樂藝術指導、女高音韓維,男低音聲部長魯化中,男高音江有剛、女高音李蘇菲等。他們將演唱《橋》、《七月的草原》、《三套車》、《北京頌歌》和《梅花淚》。同時還有一批新人脫穎而出:女高音蘇純、女中音王志蘭、女高音隋麗,和流行歌手沈彤。他們將演唱《聖母頌》、《草原夜色美》、《為了誰》和《大風吹》。
「情滿中秋」雲端文藝晚會將於星期二中秋節,九月二十一日晚八時,在YouTube隆重播出,後續報道中將公布網絡鏈接。預祝華府的觀眾朋友們中秋快樂,萬事如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