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強制疫苗 近七成選民支持  

本報訊

根據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紐約人支持對教師和其他學校僱員的強制性新冠疫苗接種及室內口罩要求。
《紐約郵報》報道,錫耶納學院發布民調顯示,69%選民同意應該要求公立學校的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而有26%人反對。
按地區劃分的話,紐約市的支持率較高,有72%;其次是郊區居民的71%及上州的65%。民主黨人中有83%支持,而共和黨人及獨立選民則分別為55%和 59%。
市長白思豪已要求所有市教育局員工接種或面臨解僱,雖然遭到強大的教師工會反對,但教職人員可以申請醫療或宗教豁免。
根據州衛生廳指出,紐市5區以外學區可以提供更多的靈活性,決定員工接受注射或選擇每周檢測。
與此同時,紐約人也支持其他行業的疫苗要求,包括有66%人支持對餐廳和健身中心等企業,要求客戶在進入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而有31%人反對。另有 65%人同意僱主應要求員工接種疫苗,同樣有31%人不同意。
民調專家格林伯格強調,「包括一般員工、學校員工和特定客戶,3種不同的疫苗授權也得到了至少65%選民支持。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