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防疫若大意放鬆 11月中單日恐五百死

呼吸治療師Kaylee Knight在文杜拉縣醫療中心重症監護室搶救一名患者。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儘管加州疫情整體趨勢似乎有改善,南加州和三藩市灣區住院率下降,但中谷和北部農村醫院仍承受巨大壓力,衛生官員警告不可掉以輕心,以防止如同英國病例下降數週後又再度激增情況發生。

《洛杉磯時報》報道,英國7月下旬從變種病毒激增中恢復過來,但數週後再度回升。

三藩市加大流行病學家和傳染病專家Dr. George Rutherford強調,加州與英國情況類似,夏天激增病例下降,但後來又反彈,大家必須引以為戒,齊心協力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疫苗在英國發揮效果,日均通報3萬6000起病例,低於冬季激增期間每日約6萬7000起病例,以及7月下旬約4萬8000例的夏季峰值。

不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表明,英國日均病例、日均死亡人數正在上升,但仍遠低於冬季激增時的水平。

但與英國相比,加州已處於劣勢,其雖然擁有全美最高疫苗接種率之一,但還是落後英國。百分之58的加州居民已全面接種疫苗,英國則為百分之65。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最新模型也顯示出加州未來疫情的不確定性,若疫苗持續以當前的速度分發,預估每日死亡人數可維持穩定;更多人堅持戴口罩,每日死亡人數也會減少。

但若所有接種疫苗者停止戴口罩,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將會比預期更快,預估11月中旬時,單日死亡人數恐將逼近五百人。

布朗大學醫學院院長Ashish Jha博士在推文中強調:「以英國經驗為鑑,我們不能自滿。」

一些專家表示,當每十萬居民中有五人或更多住院患者時,強制實施室內戴口罩等緊急防疫措施勢是必要的。

中谷地區和北加州農村地區醫院現仍處在極大壓力下,北部邊境德爾諾特縣新月城主要醫院住院患者中有一半以上罹患新冠肺炎。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