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中心威嚇入會 兩學生做問卷變簽約

健身中心女職員涉威嚇顧客被捕。

  (星島日報報道)觀塘一家健身中心,在疫情下生意低落打中學生主意,由職員在街上邀請兩名學生填問卷,然後帶上健身中心作體檢,臨走前要兩人在表格上簽名,卻指兩人簽了健身服務合約,每人各損失一萬元,還被逼拍片,按稿說出稱自願購買,海關調查後,昨拘捕三名男女職員助查。

  涉事店健身中心位於開源道駱駝漆大廈一期,不屬連鎖經營。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二組指揮官黃志聰表示,海關早前接獲兩名中學生(十八及二十歲)舉報,指該家健身中心銷售人員涉嫌用威嚇手段,促使他們購買其會籍,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健身中心的手法是由職員在街道招客,截停年輕人要求協助填問卷或蓋印,其後帶他們上健身中心進行體格檢查,並作簡單體格分析,職員進一步索取事主個人資料,當事主表示欲離開,職員假稱循例完成問卷,要事主簽名便可離開。

  詎料,兩名中學生簽名後,對方露出真面目,指所簽的是一份健身服務合約,要求兩人付錢,又稱擁有他們地址、身分證資料,會派人上門追數。事主被要求展示網上銀行戶口存款,其中一人被被帶到提款機提款一萬元,另一人用轉數快繳付一萬元。

  職員更要求兩人按稿讀拍片,聲稱是自願購買服務,以為可逃避責任。海關深入調查後,昨日拘捕涉事健身中心一男二女職員(二十二至二十五歲)。海關呼籲曾受到類似遭遇人士,與海關聯絡。

  此外,海關就早前一個美容集團旗下三家美容公司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事件,提供最新調查進展,至昨早共接獲二百二十宗相關投訴,涉及一百七十一名投訴人,金額約九百八十萬元,海關亦約見了集團兩名董事,提醒他們妥善處理消費者已購買但未完成的預繳式服務,例如安排退款。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