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勵思住所違規工程 樓檢局令一月內糾正

因發表反亞裔言論而引發爭議的三藩市聯合校區教育委員高勵思(Alison Collins)和其房地產開發商丈夫克里斯(Chris Collins),在一宗非法合併公寓案中,二度獲得三藩市樓檢局官員的延後取締。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市府早在4月就發現,高勵思夫婦合併了兩套俄羅斯山(Russian Hill)公寓成為獨立屋,並在沒有取得適當許可的情況下完成其他工程,顯然違反該市的房地產法。

在周二舉行的樓檢局聽證會上,市首席管道檢查員帕內利(Steve Panelli)裁定,給予此案30天的改善期限,這意味著高氏夫婦有一個月的時間來糾正違規並支付罰款。

周二的聽證會原定於8月舉行,但在當事人表示正與規劃局合作解決問題後,推遲了30 天。

市府的調查源於今年4月有人提出厚達103頁的匿名投訴,該投訴碰巧在高勵思因2016年批評美國亞裔的推文曝光而捲入紛爭後不久提出。

目前不清楚投訴者為何人,但該市證實了這些違規指控屬實。

克里斯在周二的網上聽證會中表示,上月一直在與規劃局「努力合作」,提交新的建築計劃並互相交流了二十多封電子郵件。他聲稱,將會在周一提交所有必需的文件。

他辯稱他並非尋求合併兩個單位的許可,而是希望設置兩個獨立廚房,從而確保兩套獨立公寓合規。

他表示:「我們不希望透過某種合併來創建一棟獨立屋。」他續稱,95%的建築符合規定,僅5%需要補正。

據規劃局幕僚長西德(Dan Sider)證實,高勵思已提交建造第二間低層廚房的申請。

另一方面,樓檢局透露,高勵思夫婦將因違反管道許可法而被罰款2295元,同時還因違反建築許可法可能會再追加罰款,在提交許可時將計算罰金數額。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