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臣墟驚爆兇殘家暴案 華女遭男友勒頸幾斃命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布碌崙賓臣墟於上周發生一宗華裔家庭暴力案件,一名男子在一住宅內重拳攻擊女友和一名未成年的幼童,還殘暴地對女友勒頸,導致她昏眩幾乎斃命,警方隨後成功逮捕了涉案莽男。

根據該區市警62分局的訊息,案件是於本月6日上午9時30分,發生在一間位於17大道夾63街的住宅內,受害者是一名42歲的華裔女子,而被捕者則是46歲的梅勇健(Yong Jian Mei,譯音)。
警方指出,案法時受害者和該名幼童都在家裡,兩名男女因故發生爭執,涉嫌傷女友的男子隨後惱羞成怒,先在近距離內對該名女子揮了重拳,導致其頭部中襲受傷倒地,該名男子仍不罷休,還一手將她提起後以手臂勒著其頸部。

被襲後無法呼吸吞嚥

警方消息指,梅姓男子用力之猛,曾導致受害者一度昏眩,他在片刻後才鬆手,受害者卻蒙受了嚴重傷勢,其頸部,喉嚨都受創,導致她無法呼吸和吞噬,警方到場需立即召來緊急救護車將她送往瑪摩利醫院救治。
有查案警員形容,兩人是男女友關係,該名男子在幼童前動手攻擊女友時,用力十分猛烈兇殘,警方到場時受害者昏眩在地,其頸部出現明顯瘀傷,連喉嚨也嚴重受創,足見該名男子用力之猛,慶幸受害者被檢查後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該名莽男攻擊女友時也令在場的該名幼童受傷,但由於這名受害者是一名未成年者,因此警方沒有公布其身份,因此不知道幼童和一對男女的關係,不過其傷勢並不嚴重。
涉嫌傷人的男子梅勇健被捕後被押返警局盤問後,被送往布碌崙刑事法庭被控罪,罪狀包括傷害17歲以下的未成年者,刑事施加壓力導致他人無法呼吸,企圖攻擊,導致肢體受傷的攻擊,騷擾和威脅等。

女房東查漏水遭住客打傷

賓臣墟在同一天,本月6日也發生另宗涉及房東和房客的受傷案件,一名66歲亞裔女房東到一公寓檢查漏水時卻在一名非洲裔男子攻擊至受傷,警方案後也成功逮捕了涉嫌傷人的男子,32歲的維仁西(Socrates Valenci)。
根據警方,案件是在當天下午6時發生在一間位於西7街夾19大道的公寓樓一單位內,被攻擊的女子當時進入該公寓檢查漏水,非洲裔男子見到她立即詢問:你在這幹嘛?歲後便動手攻擊她。
受害者對警方指出,該名男子猛力推了她一把,導致她摔倒在地上,臀部和左側身體劇痛無比,警方接到報案到場調查,成功將涉嫌傷人男子逮捕,他已在布碌崙刑事法庭被控包括攻擊他人等嚴重控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