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州長啟動國民警衛隊 以解決學校交通人員短缺

2021年9月14日下午,行駛在Lexington鎮學區的校車井然有序。溫友平攝影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由於許多當地學區面臨公交車司機短缺的問題,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一啟動了馬薩諸塞州國民警衛隊,以協助從四個城市開始的學校交通。
根據馬薩諸塞州公共安全和安保執行辦公室的一份聲明,將有多達250名人員可供使用,其中90 名警衛成員將於周二開始接受培訓,以幫助切爾西(Chelsea)、勞倫斯( Lawrence)、洛厄爾(Lowell)和林恩(Lynn)學校系統的交通。
據馬薩諸塞州國民警衛隊稱,警衛隊成員將駕駛被稱為7D車輛的學校運輸貨車,包括司機在內最多有11個座位。這些貨車主要用於駕駛搭載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每輛車上都需要有公交車監視器。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州長貝克在宣布這項措施後告訴記者,如果州政府能找到更多有資格協助學校交通的人,「我們將努力為盡可能多的社區服務。」他沒有提供對國民警衛隊援助費用的估計,但表示將由聯邦政府報銷,「就像許多與COVID相關的事情一樣」。「顯然,這裡的目標是確保我們有車輛,我們讓有資格駕駛它們的人上車,並盡我們所能確保孩子們能夠上學」,貝克說。
據NRT Bus Inc.首席執行官約翰·麥卡錫介紹說,NRT Bus Inc.為馬薩諸塞州的150個地區和獨立學校(包括將獲得國民警衛隊援助的所有四個城市)提供交通服務,目前缺少約350名司機,但目前約有 200名司機正在通過招聘和審查程序。麥卡錫說:「不僅僅是公司,而這是全國性的。我不認為校車行業正在發生什麼秘密。」
在接受第一輪援助的四個城市之一的切爾西,該學校總監阿爾米·阿貝塔 (Almi Abeyta) 表示,由於司機短缺,本學年到目前為止,約有20%的公交車已經晚點。
她說:「國民警衛隊將有助於確保我們能夠讓學生按時到校。」阿貝塔還說,她還沒有被告知司機什麼時候開始填寫。這座擁有6,000名學生的城市預計將有15名國民警衛隊司機幫助開始;所有人都必須首先接受指紋和背景調查。
貝克說,該州向波士頓提供國民警衛隊援助,但學校官員暫時拒絕了。但BPS發言人辯稱,他們並沒有拒絕該州對其交通系統的幫助。波士頓地區發言人 Xavier Andrews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BPS專注於長期解決方案,我們正在等待州長提供國民警衛隊臨時援助的更多細節。」
延誤是在波士頓市和學區領導人上周警告家庭要為公交問題做好準備之後發生的。周四,幾位家長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他們的孩子遲到或根本沒有接的擔憂。據該地區稱,只有57%的公交車在周四早上的鐘聲前到達,但第二天這一比例上升到81%。
據波士頓市稱,周一,76%的BPS巴士準時到達,94%的巴士在下鈴時間15分鐘內到達。據該地區還稱,波士頓的交通承包商Transdev自7月以來已雇佣了 46名司機,但仍需要約20名司機來滿足今年的交通需求。
波士頓學校委員會成員 Hardin Coleman表示,交通是該市學校的一個重要問題,但也很復雜,任何臨時解決方案都伴隨著潛在的看不見的負債。他說:「如果這是正確的做法,我歡迎對我們的孩子提供更多支持,而這取決於管理者的決定。」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