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定Google壟斷 韓國重罰逾億

韓國反壟斷監管單位14日裁定Google濫用其手機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App)市場的主導地位,開罰近1.76億美元。

韓國國會數周前通過修法,禁止蘋果與Google強制應用程序(App)開發商使用兩大科技巨頭的支付系統,實際上等同宣告它們的App Store和Play Store的壟斷行為屬非法。

美國主要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去年繞過蘋果的系統,在旗下熱門遊戲「要塞英雄」App內建直接付費渠道,隨後遊戲遭到蘋果App Store下架。

Epic為此告上法院,美國法官上周裁定蘋果必須放鬆管制。

蘋果與Google主宰韓國App市場。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從2016年起針對Google展開調查,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

Google透過反片段化協議,妨礙智能手機業者在手機上安裝改裝過的安卓系統,即安卓分支。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稱:「由於這種限制,手機開發商沒辦法推出提供新服務的創新產品。

Google就可以鞏固在手機作業系統市場的主導地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