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母離世 享年79歲

約翰遜與母親沃爾二〇一四年攝於倫敦。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母親、人像畫家沃爾(Charlotte Johnson Wahl)周一去世,享年七十九歲。沃爾四十歲時被診斷出柏金遜症,但她沒有放棄作畫。

  約翰遜家族周二在《泰晤士報》刊登的通告稱,沃爾在倫敦帕丁頓的一所 醫院「突然而平靜地」去世。公告指出,將安排一場私人葬禮。報道指,英國各政治派別的高級人士都向約翰遜表示了哀悼。

  沃爾一九四二年出生,四十歲時遭診斷出柏金遜症,但她選擇繼續作畫,在工作時用步行架固定身體。沃爾以肖像畫聞名,英國著名演員Joanna Lumley和作家吉莉‧庫珀(Jilly Cooper)曾都是她的作畫對象。

  她在牛津大學修讀英語,成為牛津大學瑪格麗特夫人學院首名已婚本科女生。沃爾與丈夫史丹利育有四孩,約翰遜是長子。兩人在一九七九年離婚。約翰遜曾說沃爾是家中的最高權威,同時教導他世上每個人都同等重要。沃爾曾要求時任倫敦市長的約翰遜,下令巴士必須待所有乘客坐穩後才能開動,因為殘疾人士常在巴士上跌倒。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