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競選派對規模縮小

加州青年民主黨協會主席李黛安(左)投票夜舉行競選派對,反對罷免紐森,市立大學校董王兆倫(右)前來支持參加。記者徐明月攝

加州州長罷免選舉獲得全國關注,其結果也被稱為關乎民主黨的前途。昨晚三藩市民主黨團體舉行競選派對,共同等待第一輪點票結果。參與者表示對紐森贏得選舉,挫敗罷免感到信心十足。

昨晚8時許,位於米慎區的Teeth酒吧外,電視機正在放映選舉的新聞節目,酒吧內則是加州青年民主黨協會舉辦的競選派對,吸引幾十位三藩市本地的民主黨成員參加。該協會主席是越南裔與華裔混血李黛安(Dianne Le),她表示該協會全州110個分部,共一萬名成員,此次罷免紐森的選舉獲得成員的熱情助選。

李黛安表示其居住在三藩市,對三藩市灣區對全國的政治影響力非常了解。此次反罷免紐森的運動獲得總統和副總統的支持,也讓加州的罷免選舉得到全國關注。作為年輕一代,將全力支持紐森繼續留任,並保持加州的藍色。

根據州務卿最新公布的數據,李黛安表示已經有超過50%的投票來自民主黨,更多的民主黨投票,紐森的贏面越大。她對紐森獲得勝利感到充滿信心。

昨晚的競選派對由李黛安組織,她提到這雖然是個非正式的活動,但也希望藉此感謝義工在選舉期間的努力。她們會一直待到半夜的點票結果。

三藩市市立大學華裔校董王兆倫昨晚也參加派對,他表示確保女性權利與勞工權利對加州非常重要,而反對紐森的主要候選人是不支持這兩項議題的。他的父親因疫情失去酒店的工作,如果是後者當選,將無法保障像他父親這類勞工的繼續工作的權益。

「這場罷免會失敗,作為校董我也希望看到一個支持教育的州長,紐森就是如此。」王兆倫表示,從目前的釋放的消息說此次空白選票非常少,相信有很多人來投票,這是個好兆頭。

因疫情原因,三藩市民主黨政客昨晚並未舉行過多的大型競選派對。本報記者徐明月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