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空投毒品至加州 墨裔男被判五年徒刑

員警在越野車上查獲到不少安非他命。美國加州中區檢察官辦公室

洛杉磯訊

一名墨西哥裔男子因試圖操作無人飛機運送毒品至加州沙漠被捕,本週被判處五年以上監禁。

《美聯社》報道,34歲的Juan Carlos Iturriaga-Centeno在4月時坦承串謀跨境運送安非他命毒品。

當局指出,他是墨西哥公民,居住在河濱縣的麥加(Mecca)。

檢方表示,2019年12月,Iturriaga-Centeno和另外三名男子乘坐越野車進入南加州索爾頓海附近的沙漠區域,他們等待一架從墨西哥飛進美國的超輕型無人飛機。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指出,該架飛機掉下一個降落傘,裡頭裝著一個帶有GPS的包裹,包裹內藏有116磅的安非他命,運毒者利用手機跟踪定位和提取包裹。

當時美國邊境巡邏員警早已追蹤到該架無人機,後來將Iturriago-Centeno 的越野車攔截下來。

30歲的Leonardo Iturriago-Centeno 和26歲的Juan Favela-Paredez均坦承共謀,兩人被判處57個月聯邦監禁徒刑,而30歲的Victor Efren Bugarin-Perez則在保釋期間逃跑後成為逃犯。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