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府11%僱員打算申請疫苗豁免 警局佔三千人

洛杉磯市府有11%的員工打算申請疫苗豁免。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政府9月14日公佈數據,該市府5萬7476名城市僱員中,有近11%已經表示,打算尋求宗教或是疫苗豁免,躲過該市府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其中有大約一半欲申請豁免者來自洛杉磯市警局(LAPD)。

根據洛杉磯市府人事部門提供給洛杉磯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的一份備忘錄,洛市警局有2651人計劃申請宗教豁免,另有368人打算申請醫療豁免。

與此同時,該市人事部門報告稱,洛杉磯水電局總共有1萬1643名員工,其中大約30%已經接種疫苗。洛杉磯市公園和育樂部門有38%的員工接種了疫苗,洛市消防局有3712名員工,其中34%的員工已經接種了疫苗。

該市要求所有員工在9月13日以前,說明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以及他們是否會尋求豁免。賈西提表示,市府允許員工以醫療以及宗教理由申請豁免,以保障某些員工的健康以及憲法權利,但絕對不會容忍那些根本不想接種疫苗的人濫用豁免權。

根據公佈的數據,該市超過5萬7000名員工中,只有48%的人完整的接種了疫苗,還有近2萬3000名員工還沒有回報疫苗接種狀況,報告尚未接種疫苗者則有5688名員工。

非豁免員工必須在10月19日之前完全接種疫苗,豁免申請則將根據提交的文件以及具體情況進行審查。得到豁免者,未來必須每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洛市警察局長摩爾(Michel Moore)週二則回應,該部門會等待市府官員的指示,了解具體的豁免審查發針。而該部門目前已經有超過54%的員工,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過去兩週內,洛市警局有66人確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