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冠病例下降 疫情有望好轉

加州新冠傳播水平由紅轉橙,下降到第二高的級別。CDC

洛杉磯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新數據顯示,加州新冠病毒傳播率正在下降,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跡象。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新冠病毒傳播水平已由「紅」轉「橙」,為CDC定義的第二高的級別,目前僅有三個州在此級別,包括康州和佛蒙特州,還有華府和波多黎各也是如此。
CDC評估新冠病毒傳播水平分為四級:最差是「高」,顏色編碼為紅色,接下來依序為次高(橙色)、中等(黃色)和低(藍色)。
加州流行病學家Erica Pan表示,加州是唯一一個將社區傳播水平從紅色降到橙色的州,主因是相對較高的疫苗接種率和室內防疫措施,多數州民也居住在頒布口罩命令的縣。
加州報告過去兩周每周病例下降 27%,灣區每周病例下降36%、南加州28%、沙加緬度27%、聖華昆谷(San Joaquin Valley)18%和北加農村地區15%。美國每天報告新冠病例約有11萬8000例,前一周平均為每天15萬2000例,也在逐漸下降中。
過去兩周聖華昆谷和北加州農村地區醫療仍然窘迫,聖華昆谷住院人數僅下降了1%,北加州農村地區下降6%,沙加緬度地區下降了11%。相較之下,同期南加州住院人數下降23%,灣區24%。
聖華昆谷擁有超過400萬人,比其他24州人口還多,也面臨嚴重醫療短缺,部分危急病患不得不空運到100哩外就醫,其重症監護病房可用性已連續13天低於10%。在北加州新月城中,醫院有一半以上是新冠患者,洛杉磯縣醫院只有11%。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