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疫苗強制令 遭法官暫時阻止

聯邦法官暫時阻止要求醫務人員強制接種。 James Estrin/紐約時報

本報訊

上州一群醫護人員興訟州府,指責新冠疫苗強制令對宗教豁免採強硬立場,獲聯邦法官支持,並暫時阻止要求醫務人員強制接種。
《每日新聞》報道,17名醫療人員聲稱,州府命令侵犯了他們的憲法權利,獲尤蒂卡聯邦法官赫德裁定,州府需要於9月22日前作出回應。
法官裁定,「原告提出的臨時限制令動議獲得批准。」
州府命令於8月28日宣布,要求醫護人員需要於9月27日前注射第一針。根據法官裁法,如果州府反對原告試圖選擇不打疫苗,就要於9月28日召開口頭聽證會。
這些自稱為基督教醫生、護士和醫療人員在法庭文件中明確表示,他們不是「反疫苗者」,而是由於他們根深蒂固的宗教信仰,因而反對有關計劃。
根據法庭文件,原告質疑州衛生廳的法令,指稱沒有提供出於「真誠宗教信仰原因」的退出選項,變相即迫使拒絕接種疫苗。他們指出,目前所有新冠疫苗都在測試、生產或開發的某個階段中,使用了流產的胎兒細胞。
原告指出,憲法及州市人權法也保護他們的權利,並指疫苗強制令沒有考慮他們的合法反對權。事實上,他們由於宗教信仰,都堅持避免任何與墮胎有關的醫療工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