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紐約選民認同 胡楚協作性勝柯謨

民調認為胡楚開局不錯,但知名度仍欠缺。 Stephanie Keith/紐約時報

本報訊

超過一半的紐約選民認為,州長胡楚相比其前任柯謨,是一位「更具協作性」的領導者。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錫耶納學院民調,52%登記選民認為,與柯謨相比,胡楚對政府領導的協作程度更高,有18%的人不那樣認為。
眾所周知的是,柯謨本身擁有一個心腹核心圈,負責紐約州的各方面管治,即使胡楚擔任了2屆副州長,仍然被排除在圈外。相比之下,胡楚曾多次公開稱讚其新任副州長本傑明,並強調政府與其他官員及倡導者之間的夥伴關係。
民意調查顯示,74%選民認為,紐約出現第一位女州長令人興奮,其中包括84%民主黨人和59%共和黨人。現時有44%選民認為,胡楚上任數周以來表現「優秀或良好」,而37%選民表示「一般或差劣」,有18%人稱「不知道或無意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有42%選民支持胡楚,以及17%人不支持,但41%人表示對她「不了解或了解不足而無法評論」。
對於預計參加2022年民主黨初選的胡楚來說,建立知名度並擴大選民基礎將新挑戰。
錫耶納學院民調專家格林伯格說,「雖然大部分紐約人對她認識不足,但胡楚在開局時贏得不少選民的好感。」
與此同時,對於面臨性騷擾醜聞而下台的柯謨,有67%受訪者認為他應該辭職,而有26%人支持他應留任。有45%人認為應禁止他競選更高職位,而40%人持相反意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