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助長盜竊歪風 抖音下架學校影片

影片中的年輕人,會偷走學校「小心地滑」的告示牌、教學用的顯微鏡、甚至時鐘等日常物件,並將這類舉動統稱為「狡猾攻擊」。 視頻截圖

本報訊

社交應用程式抖音(TikTok)宣布,將從平台上移除多段學生涉嫌在校內盜取或破壞公物的影片,避免年輕人模仿犯罪。

綜合NBC和《Insider》網站報道,抖音自上月開始出現近11萬段影片,影片中人會偷走學校「小心地滑」的告示牌、教學用的顯微鏡、甚至時鐘等日常物件,並將這類舉動統稱為「狡猾攻擊」(devious licks)。

從最先流傳的一段影片可見,有人從書包拿出一大盒口罩,相信是當事人過去1個月從學校偷來的贓物,屏幕上也附有「早知道不買口罩」的字句,片段1星期內就錄得近24萬次觀看。數天後另一段影片顯示有人偷取潔手器,瀏覽人次更達720萬。隨後陸續有多條同類影片曝光,一段聲稱盜取顯微鏡的影片,觀看次數也有260萬。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