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1.6億首置身分購嘉慧園

董建華以首置身分,斥1.6億購嘉慧園低層單位。

  (星島日報報道)樓市氣氛向好,再錄名人入市個案,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於上月中以首置身分購入中半山豪宅嘉慧園一個低層單位,成交價逾一億六千萬,呎價逾四萬七千元,他昨日透過發言人稱,該單位於他擔任特首期間,曾被政府租入以供其居住,而在卸任後亦繼續租住,最近因得知業主願意放售,故此決定購入。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董建華於上月中以個人名義,斥一億六千萬連車位購入嘉慧園C座低層單位,是次入市董氏只須繳付樓價百分之四點二五印花稅,涉及稅項為六百八十萬,即以首置客身分購入。

  據區內代理指出,該單位面積三千三百三十五方呎,呎價四萬七千九百七十六元,屬市價水平,而單位的原業主於去年底放售,當時連租約叫價達二億,最終減價至一億六千萬沽出,原業主早於八二年以三百九十萬購入,帳面獲利逾一億五千六百萬,升值達四十倍。

  對於是次入市,董建華昨透過發言人稱,於上月購入的嘉慧園單位,於擔任特首時期,曾被政府租入以供其居住,而卸任後亦繼續租住該單位,近月得知業主願意出售物業,於是決定購入。

  至於毗鄰的D座同層單位,面積約三千三百四十九方呎,同樣由董建華家族持有,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早於七一年時以金山輪船的名義購入,當年作價逾四十七萬六千元,其後經內部轉讓,目前由PROLUCK ENTERPRISES COMPANY LIMITED持有,公司董事為董太董趙洪娉,以及其兒子董立均。

  董建華於九七年出任首任特首時,拒絕前往禮賓府居住,並繼續住在該D座低層單位,政府當年以月租十二萬,租用毗鄰C座單位予他居住,據悉,當時該兩個單位經已打通,面積共逾六千六百方呎。

  至於嘉慧園作為中半山知名豪宅,一向有不少名人業主,包括影帝張家輝,於一七年斥約一億三千萬購入屋苑J座高層戶,其餘名人業主包括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家族、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恒生銀行創辦人何添家族,以及藝人顧紀筠等。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