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博物館壁畫展「團結毅力:亞裔藝術家向社區團結力量致敬」

本報記者周信洛杉磯綜合報道

華美博物館館長張耀龍在「團結毅力」壁畫展上。記者周信攝

位於洛杉磯華埠的華美博物館(Chinese American Museum)在閉館18個月後,將於9月18日周六重新對外開放,並迎來最新展覽「團結毅力:美國亞裔藝術家向社區的團結力量致敬」。這場史無前例的展覽,充份反映七位壁畫藝術家過去一年的經歷。「團結毅力」展出日期至2022年3月27日止。目前逢星期五、星期六及星期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作公開展覽。

「團結毅力」展覽中,觀眾可以近距離親身體驗描繪在華美博物館展覽廳牆壁上的壁畫。各具特色的作品內容包括:探索正義與社會運動之關係,複雜身份與傳統的融合,說聽故事之間的交流聯繫。參與華美博物館重新開放的展覽藝術家包括:Bodeck Luna、Lauren YS楊蜘蛛、Saelee Oh、Evah Fan、Kris Chau、kaNO、Huntz Liu劉懷漢。

本次畫展的風格深受孩子們喜愛,圖為Bodeck Luna壁畫作品。記者周信攝

華美博物館館長張耀龍表示,華美博物館與全國其他地方一樣,於2020年因疫情而閉館。過去一年,除了疫情大流行, 更包括針對黑人、土著、有色人種、亞裔等族群所作出的仇恨與種族暴力行為不斷增加。大家費盡心思重新考慮展覽廳牆上能展示些甚麼內容。工作人員專注於開發視像節目與線上宣導來反對種族主義,同時繼續弘揚華美博物館的文化教育和使命。在過去的全年疫情過程中, 華美博物館與許多當地組織和藝術家聯繫起來, 促進團結與社區建設。

張耀龍提到,隨着博物館重新向公眾開放,華美博物館以「團結毅力:美國亞裔藝術家向社區的團結力量致敬」的方式構建這一願景。七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回顧了他們過去一年的不同經歷。各具特色的作品內容包括:探索正義與社會運動之關係,複雜身份與傳統的融合,說聽故事之間的交流聯繫。這次展覽是一個慶祝社區成就並共同樂觀展望未來的機遇。

本次畫展的風格深受孩子們喜愛,圖為Lauren YS楊蜘蛛的壁畫作品。記者周信攝

據了解,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策展人周旭初 (Albert Chau) 召集了來自不同背景和地區的美國亞裔藝術家們。為了這次展覽,周旭初尋找有故事要表達的藝術家。他曾經於2020年為華美博物館策劃了牛年線上展覽。

關於本次壁畫展的更多資訊,請瀏覽華美博物館官網https://camla.org/zh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