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課室過度擁擠現象 紐約市11所新學校啟用

公校2021-22新學年啟用的長島市公立384小學,提供612個從學前班(U-PK),幼稚園至五年級的中型學校。

紐約市教育局長遠投放資源建造或翻新全市公立學校教育計劃,2021-22新學年,包括皇后區長島市,東艾姆赫斯特,布碌崙、布朗士及史丹頓島等11所新學校,9月13日開學首日同步啟用,為公立學校系統新增3,700座位,有助紓解移民人口激增社區,公立學校課室過度擁擠現象。
西南皇后區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與杭特點(Hunters Point)毗鄰社區是紐約市近十多年來發展最快速的綜合商住型社區,社區工業大樓和倉庫改變土地用途,摩天豪華公寓大樓在平地矗立,成為皇后區最高級和地產最昂貴的社區,人口也成正比例增加。因此,紐約市教育局在長島市社區的資源己不適合發展的需求。教育局在規劃建造新學校,長島市是重點計劃之一。
長島市的公立384小學(Hunters Point School)是一所可以容納612個從學前班(U-PK),幼稚園至五年級的中型學校。
紐約市教育局專員,學區和學校管理人員在開學日舉行了打開P.S.384 Hunters Point School位於57 Ave.1-35號學校大門開幕式,這所提供612個小學席位的嶄新學校,邁開啟蒙教育的第一步。
紐約市教育局指出,耗資6750萬元的長島市公立384小學,3年前開始建造,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和紐約市財政預算限制,建校計劃幾乎胎死腹中,但經過多方面努力,雖推遲啟用日期,最後還是按照計劃在2021-2022 學年的第一天開放。

疫情打亂西南皇后區建造學校計劃

紐約市教育局指出,鑑於長島市的教育資源規劃不能跟上人口增長,造成社區內公立中小學課室出現學生過度擁擠超額現象,因此,教育局的建造學校計劃,長島市列為優先事項。與此同時,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長島市等皇后區西部建造的其他幾所學校的開學日期也推遲。
長島市P.S.384學校位於Hunters Point South開發區的F地塊。學校包括兩個閱覽室、一個演講資源室、一個藝術教室、一個科學資源室、一個音樂套房、一個設備齊全的廚房、一個自助餐廳和一個圖書館。
學校還設有員工餐廳、教師工作室和家長室以及行政、指導和醫療套房。休閒空間包括體育館、健身房、幼兒遊樂場和高年級學生遊樂場。
新學年啟用的皇后區另一所新學校是位於東艾姆赫斯特(East Elmhurst)的公立P.S. 2小學擴建的新翼校舍。建造費用是2,940萬元,新增項目包括一間藝術室、一間音樂室和一間健身室,此外還有可供180名學前班至五年級學生使用的空間。 2019年3月開始建造,受到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新學年啟用。
紐約市教育局表示,2021-22新學年啟用的其他新建築學校包括布崙、史丹頓島和布朗士新學校、增建設施和學前班設施。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