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夜市承諾捐開幕夜收入 贈予拿不到聯邦補助金的災民

皇后夜市將於18日開幕,當晚全部收入將捐給無法獲得聯邦補助金的水災災民。取自臉書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皇后區仍有不少家庭飽受水災影響,為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皇后夜市(Queens Night Market)華裔創始人王榮光宣布,將把18日開幕之夜的全部收入捐給不符合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補助金資格的水災倖存者。
儘管聯邦政府向災民提供最高3.4萬元的補助金,但不少災民反映申請過程繁瑣。根據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網站的信息,由於眾多災戶申請賠償,目前回復速度較慢。調查員收到申請之後,將到現場勘查,再判斷賠償金額。
除此之外,災戶還需向保險公司報告損失財物,並獲得報告。災戶需要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遞交受災證據,包括影片和圖片等,更多詳情在官網disasterassistance.gov,致電1-800-621-3362,或下載軟件FEMA APP。
王榮光表示,許多家庭的生計因為這場自然災害而岌岌可危,「這不是一場政治遊戲,這關乎人道主義,我們希望盡可能地幫助災民,讓我們共度時艱。」皇后夜市約30家美食攤位的業主也承諾,將其收入的一部分捐贈給水災倖存者,他們還鼓勵每位參與者在現場捐款5元,以支持災民。
王榮光介紹,皇后夜市將繼續帶來國際化的美食,包括珍珠奶茶、台灣鹹酥雞、西藏特色煎餅和饃饃、日本烤糰子、香港街頭美食、巴西牛排三明治、新加坡肉脞麵和菜頭粿等,此外,現場還將有多場樂隊表演,歡迎民眾前來感受皇后區的多元文化。
該夜市在今年夏季舉辦兩個月,廣受歡迎,新季度的夜市將在18日下午6點開幕,直至10月30日結束,地點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的紐約科學館後方,免費入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