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斥米利叛國 議員促拜登炒人

在新書《岌岌可危》》(Peril,暫譯名)披露,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據稱在時任總統特朗普不知道的情況下,主動與中國軍方領導人通電話,承諾美不會對中國開戰,若萬一開戰,他會事先通報。特朗普憤怒駁斥米利,指他的做法荒謬,是叛國行為。更有參議員馬上去信總統拜登,呼籲他革除米利的職務。

綜合Newsmax、《國會山報》(The Hill)及美聯社報道,在有關新書的報道14日出籠後,特朗普當天接受Newsmax節目「Spicer & Co.」的電話採訪時作出憤怒回應。他指新書爆料,指米利說特朗普將攻打中國的說法,是他聽到的「最荒謬的事情」,並稱那是「叛國聲明」。新書稱,米利在通話中承諾,美不會對中國開戰,若開戰他會事先通報。據報米利這些通話是在時任總統特朗普不知道的情況下進行,事後也沒有報告。

特朗普表示,如果書中所述是真的,「我想米利可能要被以叛國罪審判,因為他瞞著總統與中國聯繫,並告訴中國他會通知他們美國將發起進攻。」

特朗普又說,「對米利應該立即採取行動。」特朗普還指,儘管中國在貿易及疫情等問題上給美國很多傷害,但從未聽過米利談及中國,更不要說指責了,但他還「捏造我攻打中國的事」。特朗普指出,米利那樣做,只是為了轉移人們對拜登政府及他從阿富汗混亂撤軍的不稱職行為的注意力。

特朗普還特別指出,他最近的聲明表示,他是近幾十年來唯一沒有發動戰爭的美國總統。

同在14日,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佛州共和黨人盧比奧(Marco Rubio)給總統拜登去信,對新書披露的有關米利與中國軍方領導人的通話表示極大關注,並呼籲拜登革除米利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職務,理由是米利蓄意向中國洩漏機密信息。

他還批評米利傳聞中的與中國的聯繫,是在積極傷害時任總統特朗普。盧比奧在信中指出,「米利的行為顯示,他顯然缺乏良好的判斷力,我敦促你立即革除他的職務」。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