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餐飲軟件公司Toast 尋求高達7.17億美元IPO

Toast銷售點系統。網絡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的餐飲業似乎正從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反彈,其中最為典型事件就是波士頓餐廳科技公司Toast正在申請上市。據報道,波士頓科技公司Toast周一透露了其上市計劃的更多細節,包括該公司在股票市場上的估值高達165億美元的條款,是去年私人融資價格的三倍多。
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新文件中,Toast表示計劃以每股30至33美元的價格出售2170萬股A類股票。這將籌集高達7.17億美元的資金來幫助Toast擴張。據介紹,Toast的餐廳支付和軟件業務最初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重創,但該公司能夠轉向並幫助該行業轉向專注於外賣和交付。2021年上半年的收入比2020年同期翻了一番多,達到 7.04億美元,不過Toast的淨虧損也從一年前的1.25億美元擴大至2.35億美元。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165億美元的市場估值處在價格範圍的高端,這將超過一些歷史悠久的波士頓軟件公司,如PTC和Pegasystems,但仍落後於新興的電子商務和營銷型公司Wayfair和HubSpot。擬議中的交易略低於華爾街銀行家去年冬天Toast最初開始準備IPO時預期的200億美元估值。
Renaissance Capital的高級IPO市場策略師Matt Kennedy表示:「他們設法在今年上半年實現了爆炸性增長,盡管Delta變體可能會影響他們的增長計劃。」「但即使在大流行期間,他們仍在繼續增加商家。」
MoffettNathanson Research 的分析師 Eugene Simuni 表示,由於其在餐飲業的專業化,Toast的快速增長速度已經超過了Square等競爭對手。他預計Toast將利用IPO收益為餐廳增加更多服務,並進一步擴展到美國以外的地區。
Toast 成立於2011年,該公司表示,截至6月30日,約有 48,000家餐廳使用其平台,並在過去12個月內處理了超過 380億美元的總付款。6月份,它平均每天有超過550萬的客人訂單。截至9月,它擁有2,200多名員工。
該公司去年以 49 億美元的估值從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TPG、Tiger Global Management 和 Greenoaks Capital 等投資者那里籌集了資金。Toast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為TOST。高盛集團、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將領投此次發行。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