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瑞逾8.6萬 連續51年創新高

現年一百一十八歲女人瑞田中加子。

  (星島日報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依據本月一日的戶籍登記資料統計,全國一百歲以上的人瑞將達到八萬六千五百一十人,連續五十一年創新高,最高壽者為一百一十八歲。

  一九七〇年時日本全國百歲以上人瑞僅三百一十人,此後人數年年攀升,連續五十一年創新高紀錄,醫療進步等被視為原因。這些高壽人瑞中,有七萬六千四百五十人是女性,約佔八成八,男性為一萬零六十人,首次突破一萬人。

  最高齡人瑞是住在福岡市的田中加子,她今年一百一十八歲,已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最高齡的男性人瑞則是住在奈良市的上田幹藏,今年一百一十一歲。據福岡縣透露,田中最近睡覺時間增多了,仍有食慾,有時還會說「肚子餓了」。她喜歡碳酸飲料和朱古力。

  以各地的人口比例來看,島根縣每十萬人就有約一百三十四名人瑞,連續九年盤據榜首;其次是高知縣的約一百二十六人、鹿兒島縣約一百一十八人。比例最少的則是埼玉縣,每十萬人有約四十二名人瑞,是連續三十二年最低。其次是愛知縣約四十四人、千葉縣約四十九人。

  另外,今年過一百歲生日者總計四萬三千六百多人(包括居住國外的日本人),厚生勞動省將向他們致贈祝賀長壽的紀念品。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