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許家印突「轉讓」山頂大屋

恒大許家印及有關人士,突然「轉讓」山頂布力徑兩間大屋。

  (星島日報報道)正當中國恒大債務危機升級,集團主席許家印及有關人士持有的山頂布力徑兩間大屋,其公司突然轉換董事,意味着許氏「轉讓」該兩個貴重物業。市場人士估計,許氏以公司形式「轉讓」山頂大屋,或有新部署。

  許家印及有關人士持有的山頂布力徑兩座洋房,其公司均出現董事變動,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山頂布力徑十C號屋,由巨山有限公司(GIANT HILL IMITED)名義持有,公司唯一董事為許家印,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許家印已於今年七月三十日辭任董事,同日改由一名持有香港身分證的譚海軍(TAN Haijun),接任該公司唯一董事,登記地址為深圳前海。市場人士表示,上述大宅面積約五千四百三十三方呎,該大宅目前市場估值約八億,每方呎價約十四萬元。

  上述大宅毗鄰的十B號屋,由源訊有限公司(BETTER VISION LIMITED)持有,該公司董事朱磊(ZHU Lei),市場人士指為許氏相關人士。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源訊有限公司於七月三十日,亦改由譚海軍(TAN Haijun)接任董事。上述的十B號屋,市場估值約七億,以單位面積五千一百七十一方呎計,呎價約十三萬多元。

  根據代理透露,上述兩洋房近期並沒有推出市場放售,惟其中十B號屋,近期以每月約五十五萬放租,平均呎租約一百零六元。他續說,許氏持有上述大屋的公司突然轉換董事,意味着山頂大屋或有新部署。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不特別評論恒大許家印此個案,惟當一名財困、負債纍纍人士突然轉讓物業,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真金白銀沽貨」,另一個亦可能「作資產的轉移」,盡量避免名下物業成為債權人追討的目標。

  資料顯示,上述持有十B號屋的源訊有限公司資料,早於於二〇一八年,公司董事ELMAN LIM Soon Jong Susan,持香港身分證,登記地址灣仔中國恒大中心,直至二〇二〇年,公司董事改為朱磊(ZHU Lei)。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