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野手布勞恩退役

在代表釀酒人出戰14年後,隊史的本壘打王布勞恩決定退役。資料圖片

密爾沃基釀酒人隊史的本壘打王萊恩.布勞恩宣布退役,終其14年的大聯盟生涯,這位外野手都是穿著釀酒人球衣度過的。

其實布勞恩本季並沒有出場記錄,在釀酒人選擇放棄掉他2021賽季的球隊選擇權後,這位曾六次入選明星賽的前MVP就成了沒人簽下的自由球員。「我已經考慮了幾個月了」,37歲的布勞恩在社交媒體上發了視頻,「雖然我仍然熱愛這項運動,但是也已經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很難描述此刻的心情,但是最需要感謝的肯定是那些這麼多年來無條件支持我們的球迷。他們不論白天黑夜的來球場看球,讓密爾沃基成了適合棒球生長的沃土」。
可以肯定的是,布勞恩一定會成為釀酒人的名人堂球員,並且釀酒人大概率會退役掉他的球衣。除了領先隊史的352轟,他的打點(1154分)、長打(809支)、總壘打數(3525個)和二壘安打數(408支)都能排在隊史第二,得分(1080分)、安打(1963支)、三壘安打(49支)、盜壘(216次)和保送數(586次)都是隊史第三。
不過他生涯還是有遺憾的,他最終只差37支安打就能達到2000安的里程碑。「我很榮幸能夠14年的職業生涯都在一支球隊,並且更加榮幸的是那支球隊是釀酒人。從大聯盟退役並不代表和這支球隊、這座城市一刀兩斷,我將繼續和那些支持過我的球迷在一起」。
2020賽季,布勞恩表現不佳,這或許是他退役的主要原因。他的打擊率和上壘率是生涯最低的.233和.281,39場比賽只有八轟和26分打點,背傷伴隨了他第一個月,回歸之後,他表現強勁,九月份的OPS有.958,不過他最終還是因傷錯過了釀酒人和道奇的系列賽。2007-2012年期間,他應該是大聯盟最強的打者之一,甚至能和那個時候的米格爾.卡布雷拉與阿爾伯特.普侯斯掰一掰手腕。不過2013賽季,被抓到了使用違禁藥物而被禁賽之後,布勞恩的狀態急轉直下,他承認了自己曾使用過違禁藥物,不過那是在受傷複健過程中的事。
在他生涯的前六年裏,布勞恩五次單季本壘打破30支,包括2012年領跑國聯的41支,但是2014年之後,他單季最多出賽不過144場,本壘打最多的一年也只有30支的產量了。
「即使只有生涯後一半,布勞恩也是那個令人傾佩的球員」,釀酒人主帥克雷格.康賽爾說,他生涯晚期還跟布勞恩做過隊友,「他的故事十分偉大,值得大書特書」。
作為釀酒人2005年選進來的五號秀,他完全對得起這個籤。兩年後,布勞恩就登上了大聯盟,113場比賽的OPS達到了1.004,拿下了最佳新秀,2011年,他力壓馬特.肯普摘下國聯MVP,隔年只遜於巴斯特.波西,位居第二,2008賽季,他的票數也只比普侯斯和萊恩.霍華德低。
釀酒人將在當地時間26日為布勞恩舉行退役儀式,那場對陣大都會的比賽是他們本賽季最後一次在米勒球場比賽。
截稿時,14日已完賽場次賽果,印第安人3:1雙城;紅人5:6海盜;小熊6:3費城人;馬林魚2:8國民;揚基7:2金鶯;光芒2:0藍鳥;紅雀7:6大都會;洛基5:4勇士;印第安人3:6雙城;太空人1:8遊騎兵;天使3:9白襪。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