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3企業招工困難

調查顯示,69% 的雇主報告稱難以填補職位空缺。美聯社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根據就業服務提供商萬寶盛華集團公司 (Manpower Group Inc.) 的數據,一項針對 43 個國家和地區雇主的調查顯示,69% 的雇主報告稱,難以填補職位空缺,這是過去15 年來的最高水平。 與此同時,主要集中在歐洲和北美的15 個國家的報告稱,與 2020 年最後三個月相比,所有接受調查國家的企業都報告說,世界各地的企業都想招聘,但目前面臨著類似的如何吸引工人的困境,預計今年年底的招聘前景或更加強勁。

據橙縣紀事報信息,全球三分之二的企業都在努力招聘,大約 40% 的受訪企業代表表示,他們提供工作需要的培訓和技能發展,並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以期吸引和留住人才。而且目前在職的員工近三分之一的工資增加了,其他人則增加簽約獎金和更多的假期。萬寶盛華首席執行官普瑞辛(Jonas Prising)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持續的人才短缺,意味著隨著經濟的持續復甦,許多企業正在優先考慮留住具有成功所需技能的優質員工,並提供培訓機會。

以金融公司為例,激勵措施因行業而異。金融服務公司最有可能為員工提供培訓和發展,以及靈活的工作地點,而製造企業則激勵作法通常會提高工資,或提供更靈活的工作時間。據美聯儲對美國商業狀況的最新調查顯示,由於對新冠病毒變種delta的擔憂加劇,及供應鏈問題和勞動力短缺的現實,美國經濟活動已經在今年 7 月和 8 月顯著放緩。

本週三公佈的美聯儲調查顯示,經濟放緩主要是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下,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民眾外出就餐、外出旅行大幅減少,旅遊業災難性幾乎陷入絕境,反映出民眾對變種病毒擴散的擔憂。 美聯儲還表示,部分經濟部門勢必受到供應鏈中斷和勞動力短缺的制約。它指出,由於計算機芯片短缺導致庫存低,尤其汽車銷售特別疲軟。這份被稱為褐皮書的報告稱,經濟增長在 7 月初至 8 月間略微放緩至步伐緩和。這些數據基於美聯儲 12 家地區銀行所做的採訪,於 8 月 30 日已完成。

英文媒體稱,原本人們曾預期美聯儲官員可能會在本月的會議上宣布開始減少央行每月 1,200 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這些計劃旨在幫助降低長期利率。然而,分析師現在表示,鑑於上週五令人失望的就業報告,這種可能性較小。該報告顯示,繼 今年6 月和 7 月平均每月增加約 100 萬個就業崗位之後,8 月經濟僅創造了 23.5萬個就業崗位。一般認為,就業下降也歸因於夏季以來 COVID -19病例的急劇增加。一些地區表示,由於Delta變種病例的增加,他們所在地區的復工時間表被迫推遲。

美聯儲報告稱,在調查期間,所有地區的就業人數繼續增加,儘管這些增長從輕微到強勁不等。而且,所有地區的報告都說,就業增長受到工人短缺的限制,原因包括提前退休,尤其由於醫療保健原因,以及使父母無法工作的兒童保育需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