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登陸 德州路州60萬戶斷電

■颶風「尼古拉斯」14日清晨時分在德州馬塔哥達半島東部登陸,隨即降級為熱帶風暴。 電視截圖

颶風「尼古拉斯」(Nicholas)登陸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後引發大規模停電。「尼古拉斯」14日傍晚降級為熱帶低氣壓,但南方腹地預料會出現大範圍洪水泛濫。2017年受颶風「哈維」(Harvey)侵襲地區再度面臨水災危機。

綜合美聯社及《今日美國》報道,「尼古拉斯」14日清晨時分在馬塔哥達半島(Matagorda Peninsula)東部登陸,隨即降級為熱帶風暴。據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數據,風暴中心在東部時間晚上8時許移動至休斯敦東北邊約60哩處,最大風速為每小時35哩。雷達顯示降雨集中在路州西南部,位處風暴中心以東。

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降雨量達14吋之多,休斯敦降雨量亦有6吋。當時「哈維」來襲時,4天內德州東南部降雨量累積超過60吋。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亦派出救生艇及直升機,協助地方部門在墨西哥灣沿岸進行救援工作。

「尼古拉斯」與「哈維」的登陸地點僅僅相距70哩,「哈維」造成至少68人死亡,災後選民表決通過發行25億元債券,為防洪項目提供資金,務求減輕未來風暴造成的損害。

德州在高峰時段有超過51萬戶人停電,主要集中在休斯敦都會區附近。截至14日下午,停電戶數已降至20萬左右。電力公司解釋指是風暴在夜間移動時帶來的強風引發停電。

另外截至14日下午,路州約有8.9萬戶人停電,主要集中曾受颶風「艾達」(Ida)吹襲的災區。

路州南部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高達20吋,密西西比州南部、阿拉巴馬州南部和佛州西部狹長地帶亦可能出現豪雨。路州南部早已有不少民房屋頂遭「艾達」摧毀,居民只可蓋上防水布作臨時防護,但「尼古拉斯」帶來的暴雨令居民生活雪上加霜。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已於12日晚上風暴抵達之前宣布路州進入緊急狀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