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易」凌晨接受預約大塞車

「來港易」今日凌晨起接受網上預約。

  (星島日報報道)雖然本港仍未通關,但港府昨日公布「來港易」的實施安排。由今日起,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只要符合「來港易」的所有指定條件,可在入境香港時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本報記者凌晨嘗試登入網上系統預約,經過約半小時才成功入到網頁,但輸入資料後,就無法轉至下一頁,相信是網頁大塞車所致,最後更「死網」無法進入,而重新登入後亦無法登記。

  港府昨日公布「來港易」的實施安排,由今日起,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在入境香港當天或當天前十四天,未曾到過香港、廣東省或澳門以外的其他地區,以及任何載列於「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的地區,即可透過「來港易」的網上系統預約入境香港名額。成功預約名額的非香港居民必須按預約的指定日期和管制站入境香港,並在入境香港時持有在入境當天或當天之前三天內取得的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則在入境香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

  截至昨早九時,被列作「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的地區,包括廣東省廣州巿建設街道、海珠區南華西街道、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區界山鎮、廈門市思明區、同安區及江蘇省揚州市。

  為確保「來港易」出入境管制站保持運作順暢,計畫實施初期將設有名額,經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非港香港居民名額為每天各一千個。網上預約系統將由今日零時起開始接受申請,並會在往後逢星期三的零時開放下一輪的預約名額以供申請,名額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本報記者凌晨嘗試登入網上系統預約,一度顯示伺服器錯誤,而通過政府的超連結進入網頁則顯示網頁不存在,未知是否同時有太多人登入而逼爆。直到凌晨約十二時半,終於成功進入預約系統,但仍需等待約五分鐘才能載入登記頁面,不過嘗試填寫證件資料後,就無法轉至下頁,而重新等候登入該網頁,「開始登記」按鈕亦由橙色轉為灰色且無反應。

  政府發言人強調,「來港易」人士,仍須在入境後繼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並遵從「抵港人士健康檢查紀錄表」內所提及的注意事項。發言人亦提醒透過計畫來港的非港人下載和使用「安心出行」程式。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