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o Bell推出醬料包回收計劃  避免污染環境

洛杉磯訊

塔可鍾(Taco Bell)推出醬料包回收再利用的計劃。Taco Bell官網

據ABC報道,塔可鍾(Taco Bell)在全美範圍內推出了一項醬料包回收計劃,將回收再利用每年運往美國垃圾填埋場約80億磅用過的塔可鍾醬料包中的一部分。顧客可以通過貼上標籤的快遞盒子來寄回用過的醬料包。

醬料包回收計劃最初於今年4月作為實驗項目推出,是塔可鍾與回收公司TerraCycle共同合作創建,目的是儘量避免用過的醬料包進入垃圾填埋場,並將其重新利用。

目前,塔可鍾在各個分店都貼有TerraCycle的註冊二維碼,以推廣該計劃並鼓勵客戶註冊參與。民眾可前往TerraCycle網站註冊賬戶,在網站上打印出免費郵寄標籤並貼在快遞紙箱上面,再把空的醬料包放在紙箱裏,等紙箱裝滿的時候,通過UPS站點把包裹運回。顧客不需要清理回收的醬料包,但盡量不要留下過多的剩餘醬汁在醬料袋裡,同時確保郵寄紙箱的乾燥。

由於疫情原因,大部分顧客都是在Drive Through窗口下單外帶,很少有顧客堂食。因此塔可鐘的首選方式是讓顧客將用過的醬料包郵寄回去,而不是帶回店裡。顧客可以等到紙箱裝滿了醬料包後再郵寄,降低快遞的運輸成本。

根據《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每年大量的醬料包被丟棄,會對環境造成破壞。如果不採取行動,到2040年將有約7.1億噸塑料污染環境。

據悉,塔可鍾是首批使用TerraCycle服務的食品品牌之一。TerraCycle是一家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公司,致力於幫助大型企業變得更加環保。它與寶潔、聯合利華和雀巢合作,幫助生產可重複使用的包裝,以取代最終進入垃圾填埋場的一次性包裝。

塔可鍾官網發佈的聲明表示,塔可鐘希望到2025年,其全球的7,000家門店的醬料包的包裝將完全是可回收、可堆肥或可重複使用的。「醬料包回收計劃項目是讓塔可鐘成為一個更可持續的品牌的第一步,但不是最後一步。」

塔可鍾公司表示,醬料包被回收以後,會被清洗並融化成硬塑料,再重新成型以製造新的回收產品,例如公園長椅和野餐桌。塔可鍾公司在去年從菜單上取消了廣受歡迎的墨西哥披薩,因為該披薩每年使用的紙板超過700萬磅。

參與塔可鍾醬料包回收計劃的顧客,將根據其郵寄的回收醬料包的重量來獲得積分。獲得的 TerraCycle 積分可以用於塔可鍾基金會的各種慈善禮物,或者兌換給一些非營利組織或學校。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