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近億元大合約 聖徒續簽主力角衛拉蒂摩爾

拉蒂摩爾(右)在比賽中拚搶。美聯社

新奧爾良聖徒在NFL2021賽季首場比賽中爆出大冷門,他們坐鎮主場以38:3狂虐包裝工,豪取新賽季首勝。能打出這樣的比分,球隊防守組自然居功至偉,而他們的防守二線頭號球星——主力角衛馬肖恩.拉蒂摩爾更是雙喜臨門,喜提首勝之餘更是獲得了夢寐以求的大合同。
根據ESPN記者亞當.謝夫特的報道,聖徒為拉蒂摩爾開出了一份5年價值9760萬美元的合約,加上激勵條款,該合約總價值將到達1億美元。其中包括6830萬美元保障金,這創造了NFL歷史角衛合約保障金的紀錄。
拉蒂摩爾今年25歲,本賽季是他新秀合約的最後一年。雖然聖徒休賽期面臨了嚴重的工資帽限制,迫使他們做出大量裁員,但是球隊依然敢於對未來重手投入,包括明星跑衛阿爾文.卡馬拉、主力右截鋒萊恩.拉姆齊克,都是球隊續下長約的球員。此外他們還用特權標籤留住了安全衛馬庫斯.威廉姆斯。
自從2017年首輪第11順位被聖徒選中以來,拉蒂摩爾便完全兌現出首輪角衛的價值。2017賽季他憑藉優異的表現獲得了年度最佳防守新秀,當賽季他完成了5次抄截18次傳球破壞。過去4個賽季,他3次入選職業碗,並貢獻了10次抄截55次傳球破壞。
本場比賽,拉蒂摩爾的主要工作便是限制包裝工頭號大外接德萬特.亞當斯,這位今年百大球星排名最高的外接手在拉蒂摩爾的盯防下只有5次接球推進56碼的表現。如此發揮讓傳出5次達陣的四分衛傑米斯.溫斯頓也非常興奮。
「看看我們的防守,當你能夠讓阿隆.羅傑斯三檔傳球10次只完成1次時,這簡直不可思議。」溫斯頓說道,「我們半場能夠將上賽季聯盟第一的進攻組限制到只有3波進攻,這簡直太棒了,這樣的攻防節奏正是我們想要的。」
多年以來,拉蒂摩爾在限制對手頭號外接手的過程中都表現的比較出色,尤其是海盜的麥克.埃文斯。不過拉蒂摩爾的弱點便是缺乏連貫性,他自己也承認這一點,並在休賽期提升了自己的集中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