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擬訂家庭廚房管理草案 私廚有望合法化

聖地牙哥縣擬訂家庭廚房管理草案,家庭廚房將合法化。Tres Fuegos Cocina

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聖地牙哥縣已擬訂家庭廚房管理草案,有一身好廚藝的聖地牙哥縣居民們估計很快就能在自家廚房自製餐點合法出售。

據《Abc 10 News》報道,聖地牙哥縣督察安德森 (Joel Anderson) 和瓦加斯 (Nora Vargas)上週共同宣布一項授權「微型企業家庭廚房運營 (Microenterprise Home Kitchen Operations, MEHKOS)」 的提案,並定於今日(14日)督察會議中討論。

MEHKOS此法允許民眾在私宅廚房裡出售食物,2018年加州通過AB626和AB377法案,允許各縣選擇並發放管轄範圍內的MEHKOS許可和執照。
督察安德森表示,MEHKOS是提供有開餐廳夢想、或廚藝精湛的民眾一個在家創業的謀生機會,同時輔導私廚們走出灰色地帶、獲得合法營運執照和販賣能力,他認為由於家庭販售食品有嚴格上限,所以也不會對當地餐館造成競爭。

Cook Alliance 估計,目前有5萬到10萬名私廚從自家廚房非法出售食物,安德森認為這些私廚需要經過適當的培訓,避免在法律上處於困境。
根據草案,家庭廚房經營者需要獲得健康許可證和營運執照,並接受當地食品機構監管,進行年度檢查。獲得許可的家庭廚房每周可向外販售60份餐點,可驗證年銷售淨額為5萬元。該法也將允許家庭廚房經營者聘用一名非家庭成員全職工作。

加州包括河濱縣、聖伯納丁諾縣、聖塔芭芭拉縣在內的七個縣都已頒布家庭廚房許可證,允許民眾經營家庭食品業務,且尚未有任何食品傳播疾病的報告。

東湖地區居民塔皮斯(Diana Tapiz) 本身是墨西哥「Tres Fuegos Cocina」的老闆兼廚師,她說在疫情間與丈夫兩人開始在一些快閃活動裡銷售傳統比利亞捲餅(birria ),因為深受歡迎決定租用商用廚房,然而沒多久就發現商用廚房每天400元的租金實在是不小的營業成本。「我們在頭兩個月能勉強打平,但當意識到工作量變大時就會犧牲掉家庭生活,廚房租用成本過高也賺不到甚麼錢,我們只好放棄」。她認為申請MEHKOS許可可讓母親的烹調秘方流傳下去,「我母親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的小型食品企業,可惜她兩年前去世無法如願,而現在申請MEHKOS讓我有機會替母親圓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