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數千醫護 以宗教為由尋求疫苗豁免

洛杉磯訊

持照職業護士Joey West在聖地牙哥Rady兒童醫院為Caitlin Breen醫師接種疫苗。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近期針對聖地牙哥縣醫療服務提供者所做的一項民調結果發現,數千人要求疫苗接種豁免,其中多數出於宗教原因。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拜登總統的新疫苗接種任務將強制要求所有聯邦工作人員和承包商,以及全國所有醫護人員等必須接種疫苗。

但政府官員上週表示,新的聯邦疫苗接種計劃將允許任何人以宗教理由,或者符合一定殘疾條件而申請豁免。加州於8月5日宣布要求所有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接種,9月30日生效。

聖地牙哥最大衛生系統Sharp HealthCare宣稱,總共收到七百多份宗教豁免請求,聖地牙哥加大衛生部門收到610份,Scripps Health收到四百多份。這些數字約佔各組織員工總數的百分之三,員工平均人數約1萬6000至2萬2000人。

聖地牙哥凱薩醫院和Rady兒童醫院尚未說明有多少員工填寫豁免表格,但北縣的Palomar Health表示只收到22份。

Scripps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首席醫療官Ghazala Sharieff博士指出,民眾對幹細胞和疫苗開發擔憂一直是宗教豁免最常見的原因。

Malia Wylie是聖地牙哥縣一間大型醫療機構骨科醫療助理,她最近申請宗教豁免,出於對於疫苗成分不信任,以及長期副作用尚未確定。

科學家們一再強調,長期副作用通常與疫苗本身無關,Pfizer-BioNTech和Moderna mRNA疫苗不含任何幹細胞材料。

Sharieff坦言這是一種沒有明確規則的裁決,需要州政府就如何處理該情況做出一些澄清,但目前還未收到任何通知。

Scripps Health首席運營官Brett McClain表示,他對收到監管機構命令不抱持希望,意味著許多宗教豁免請求將被輕易批准。

據了解,州政府要求豁免的醫療保健人員若從事臨床工作時必須戴口罩和每週接受兩次病毒檢測。

McClain指出,除了基於宗教信仰的七百份豁免申請之外,另還收到一百份醫療豁免申請,同時疫苗推廣活動也很成功,整體接種率從百分之80推高至88。

他補充說,令人擔憂的是約1300名尚未證明接種疫苗且未申請豁免的員工,9月30日後,州政府將會要求上述從事臨床和非臨床工作員工休無薪行政假。

南加新聞